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络互助开启付费模式 夸克联盟率先试水

 2017-05-02 11: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4个家庭!这是“夸克联盟”一年多互助的会员家庭;

1811万元!这是到目前为止夸克联盟累积的救助金额;

与各种报道里的双创企业不同,夸克联盟将企业定性为“互益互助”,把曾经流行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理念,通过互联网技术得以实现,带着时代特色,受到了人们的热捧。

从点子的孵化到项目落地,夸克联盟创始人翟亮为此奔波了六年, “夸克联盟”这个团队能够凝聚到一起,除了对创业的热忱和坚持,更多的也是彼此之间对于网络互助这种“做好事”的心向往之。

从平台上线到现在成为行业领先,“夸克联盟”始终不断创新,2017年最新推出的“夸克孕婴安康互助基金”与“夸克抗癌医疗互助基金”,将对会员的互助从年龄跨度延伸至终身,互助金额也提升至最高120万元,受到了会员的一致认可。

从0到1,成为资本宠儿

夸克联盟的早期用户是一批保险行业的从业者,其中很多人因为职业敏感性聚集而来,形成了最初的夸克小圈子,被称为“夸克粒子”,意为社会大爱最基础的组成。每个人都是互助保障对象和可以奉献爱心的源水。

很多时候,夸克联盟就像个大家庭,每个会员都怀着与人为善的心情来看待彼此。夸克联盟每天都会涌入大量的新人,却鲜有人想离开。在夸克联盟的互助系统里,会员人数、汇集的互助金额以及经第三方核实的会员受助情况均会被公示在夸克联盟的平台上,接受会员的监督,笔笔公正、公开透明。

经过公众认可的夸克联盟正在成为许多投资机构判断中的那一个风口,大公司和投资基金对夸克联盟的追逐体现在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放出的融资信息上,甚至比谁出手更大方。2016年1月,夸克联盟拿到顺为资本和杉杉创投两家投资机构千万级pre-A投资。众多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也紧密关注,并考虑继续追加注资。

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对夸克联盟有很高的评价,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符合社会公益,同时也是好的商业化发展解决社会面对的问题。未来根据这种模式,聚集了越来越多具有保障意识的群体,互助是公益的,但是根据人群的需求未来可以开发出有针对性的服务为运营方获取盈利。”

真正成为用户的“救命稻草”

2015年会员盛剑霞还在北大方正人寿集团担任财务部门负责人,也是正式成为夸克联盟的会员的时候。在此之前她在保险公司投有重疾险,因为投保时候年龄已经超过40岁,因此每年保费的投入不菲。

最初加入夸克联盟大军时是因为好玩,只需要9元就可以参与互助,也通过平台公布的信息精确地了解自己帮助了谁,而且关注到夸克联盟有时候一天的时间就有上万人加入。

此时的夸克联盟没有任何商业元素。和其他会员一样,盛剑霞也把夸克联盟当作一种帮扶他人互助渠道,就这样维持了一年多,直到2016年,多次突然发热的盛剑霞被确诊为结肠癌肝肺转移,3月31日在上海市中山医院手术治疗。盛剑霞成为了夸克联盟第十位被扶助者,很快,30万元的扶助资金到账,用于支付手术费用,平台公示信息后面写满了陌生人的祝福。她像发现了救命稻草一样意外和惊喜:“大家素未谋面却相互支持,这股爱的力量让人感动!”

夸克联盟每一次互助事件背后都意味着平台会员充值的互助基金相应减少。100万会员中有1位会员发生大病,需要30万元的互助资金,平均在每个会员身上只有0.3元。夸克联盟2017年4月25日的公示显示,平台创立至今发生精准互助事件124例,发放帮扶资金1811万元,帮助一个家庭的金额仅在0.2元左右。

国内首个“盈利”的网络互助产品上线

当会员人数越来越多,用户需求也会逐渐分层,30万元的基本保障在一部分会员看来远远不够,比如一个40岁左右的家庭支柱突然病倒,收入中断,治疗费用高企,同时医疗资源紧张,生活开销不断……他们希望通过夸克联盟的力量获得更好的服务和帮助,为此付出费用也理所应当,对于这些需求的增多,在年初,夸克联盟就开始设计这个产品。

2017年4月,国内首个“盈利”的网络互助产品——夸克抗癌医疗互助基金上线,该产品瞄准中产阶级对高端医疗的需求,100%报销医疗费用,最高120万元互助金。相比以往的互助计划,互助金额高出数倍,一旦发生互助事件时,要确保筹款得以顺利完成,所以通过收费的形式对会员进行信用分层,为优质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互助服务。另外,收费的意义还在于为高端的会员提供国内及国际优秀医生和医院、医疗机构服务的对接,提高后端优质的医疗服务能力。

无论是在互益基础上发展盈利业务,还是另辟蹊径寻求其他经营支点,夸克联盟在满足中低收入人群“有尊严地活着”的本心同时,为一部分高收入群体带来更好的服务,尽管网络互助这个赛道上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但夸克联盟的哨声早已吹响,为120多个家庭带去的温暖也在满满感染更多的人,正如媒体最朴实却又最真实的评价:夸克联盟把“好事”做到了百姓心坎儿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