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这些年,我们越来越头痛的百度快照。

 2017-05-10 15:5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您的痛,其实我感同身受;对不起,但愿来得不算太晚。

前几天,一个朋友说,随便检索下自己的名字,原本想看看有多少同名,却发现自己的照片身份证等信息,一时间吓得半死。

其实,很多企业也一样,于不良信息束手无策,此篇文章笔者以seoer的视角,对处理快照做个简单的叙述,不当之处,望请见谅。

快照,页面+状态码

快照,不得不先提及,页面以及状态码。

页面:首页、频道页、专题页等。

状态码:网页服务器http响应状态的3位数字代码。该篇会提及200、404、500+ 。

200,请求成功,反馈正常页面,页面是能打开滴。

404,传说中的死连接,一般反馈网站设置的404页面,或者默认死页面。

500+,一般是服务器问题。

快照,低权页面如何清理?

低权平台,快照清理,相对容易很多。

robots,一个适合所有页面的清理方式。大家可以自己了解下,这个需要站点权限。

低权平台,一般指的是垃圾站点的内页。

内页就要以相应的状态码定,404的最简单,直接通过引擎提供的入口,投诉即可,可能有时候时间长,或者不成功,但是坚持就没问题。

200页面,引擎一般是拒绝处理,当然robots适合所有的页面。不及robots,200页面的快照清理,可以把200变成500+,即服务器稳定性问题,然后搭配百度的投诉入口,进行处理。

投诉,也别太单一,一般引擎会提供相关的快照举报入口,双管齐下,概率大很多,一般处理概率过半。

这种方式,有恢复的可能,一般状态码从500+变成200,快照可能再度恢复。恢复快照,展现量也是会受影响的,因此仍具可行性。

快照,高权页面如何清理?

高权页面,痛苦非常,不论金钟罩,单享解救之法。

首页快照

如果想要首页的快照清理掉,需要网站设置robots协议文件,禁止百度抓取,最后一并提交到百度站长平台。

什么是robots,以及相关写法,百度下即可。

其次,有些站点,我们是控制不了的,这种情况也很少,如果出现,只能从服务器稳定性上着手。

频道、栏目、专题页面,处理方式相同。当然,如同首页,除去robots协议,其他方式处理成功率非常低。

大平台内页

大平台,平台流程化,地方媒体有新闻共享协议,处理进度上,周期要长很多,而且难度极大。

大平台,投诉几乎是没用的,当然个人信息除外。还好,这些平台都有相关处理流程,只要按照流程走,就会有成功率。

当然,任何一种方式,除了robots,还有个法门,那就是律师函,这个发送到引擎法务部即可。

Absolutely,分享点不在大平台,这玩意儿需要资源。对于一些烦躁的小平台,但愿您已ge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快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