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阿里市值破3000亿美元 百度6月起需实名认证

 2017-05-12 17: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腾讯之后 阿里市值也突破3000亿美元

 

阿里一季度财报将在一周后发布,股价的稳定上涨可能与投资者看好阿里业绩有关。以电商业务起家的阿里,如今业务板块已经远远不仅只有电商,而是囊括了支付与金融、云计算、大文娱、物流等多个领域,其中云计算业务已经连续多个季度保持100%以上的增长,成为阿里增长性最好的业务。参考亚马逊如今八成利润来自云计算,阿里云作为中国云计算市场市场份额最大的玩家,这块业务未来将是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相关阅读:

市值站上3000亿美元大关 阿里巴巴无边界“经济体”诞生

站上3000亿美金市值 阿里CEO张勇说了什么心里话?

阿里巴巴云想要民主化的人工智能技术

2、易到拿到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贾跃亭:历史转折

 

5月8日上午,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在官方微博宣布,乐视旗下的网约车平台易到今天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北京市交通委正式通过了易到的网约车经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并颁发网约车牌照,这是北京市向民营网约车平台、也是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

相关阅读:

每日话题:易到获得网约车牌照 这会成为它的转折点吗?

中消协约谈易到:尽快解决打车难、退款难和沟通

易到HR老员工群发邮件炮轰乐视 官方称系邮箱系统被黑

3、传乐视体育裁员50% 或重归“体育媒体公司”

 

5月11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乐视体育内部正在准备新一轮裁员,预计规模将超过50%,其中智能硬件部门完全撤销,付费会员部和市场部裁员至少50%。乐视体育对此向腾讯科技回应称,暂时未开启人员优化,未来如果开启优化,会根据业务调整进行。

而据腾讯科技了解,乐视体育新一轮调整已经箭在弦上。此时距上一轮调整仅5个月。

相关阅读:

乐视是真的没钱了?已暂停为员工提供晚餐和班车

乐视体育在港拖欠107万港元服务费 还遭李嘉诚旗下公司*

乐视网高管3亿元增持计划宣布延期履行

4、ofo回应贪腐爆料:对贪腐零容忍,爆料不能做证据

 

今日上午,有关于“ofo员工爆料内部贪腐严重”的报道在网络流传。

据报道,某社交平台认证显示为“ofo共享单车员工”发言透露,ofo内部区域经理有贪腐现象,区域经理每月通过虚报修车数量而套取公司大量资金,数额从数万到几十万元不等。

ofo表示在2016年,就成立了“风控部”,对贪腐零容忍,一旦查实绝不姑息,将公平、公正的处理所有贪腐事件。

相关阅读:

ofo被曝内部腐败严重 回应:一旦查实绝不姑息

ofo红包车惊现漏洞 有人一天获现金红包达万元

ofo摩拜过度竞争 相互"攻击"想到当年的腾讯奇虎

5、百度网盘:6月起需实名认证 未认证将遭强退

 

根据百度网盘发布的公告显示,应《中国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2017年6月1日起,使用互联网服务需进行账号实名认证,为保障百度网盘账号的正常使用,请收到账号验证提示的用户于6月1日前进行手机号验证,一个手机号根据情况的不同,可以验证多个账号。6月1日起,未进行手机号验证的账号会被强制退出,验证后方可重新登录。

相关阅读:

百度账号实名制:搜索不强制要求 仅需绑定手机号

百度网盘、发帖、评论都要实名!你的“小秘密”还好吗?

百度全面实名制 网络实名制已是大势所趋

6、消息流垃圾广告太多 Facebook现在终于动手了

 

本周三,Facebook宣布,将会对低质量网页的链接进行打击。Facebook的目标是向用户显示信息更丰富的帖子,减少误导性帖子的数量。

如果一个页面广告太多,没有足够多的原始文本或者图片,就会被认为是垃圾。如果网站的广告是破坏性的、冲击性的、恶意的,Facebook就会采取措施确保更少的人看到、点击。

相关阅读:

Facebook新技术:翻译速度最高可达谷歌翻译的9倍

苹果Facebook都在说手机AR技术 那VR前途在哪?

Snap CEO回击Facebook山寨行为:不畏惧对手抄袭

7、苹果市值破8000亿美元 美股市盈率达到历史高点

 

苹果股价8日(周一)后市一度上涨3.2%,创出盘中纪录高点的153.7美元,随后收窄涨幅。截至3月31日,该公司拥有52.1亿股流通股,按照上述股价,该公司市值已达8013.7亿美元,为市值最高的美国公司。

截至北京时间9日晚10点12分,苹果股价报153.47美元,涨幅3%,公司市值为8001.7亿美元。根据FactSet提供的数据,市值仅次于苹果的公司有市值为6577.8亿美元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GOOGL)和市值为4509.6亿美元的微软。

相关阅读:

苹果股价跌至153.26美元 市值8000亿美元成一日游

苹果8000亿美元市值是什么概念:超183个国家的GDP

苹果股价从纪录高点回落 受iPhone生产延迟消息影响

8、来越合人心意了 微信开放附近的小程序功能

 

腾讯表示:“ 公众平台新增附近的小程序功能,运营者只需要填写自己企业或门店的地点信息,即可快速设置特定地点展示自己的小程序。”

“ 当用户走到某个地点,打开‘发现-小程序-附近的小程序’,就能将自己附近的小程序‘收入囊中’。”

相关阅读:

微信推出“附近小程序” 试图打通线下消费和线上营销

微信新原创机制上线:不能消灭做号者,但抄袭成本会上升

资料已交全?俄罗斯解除对微信的封锁

9、捕“鲸”计划已启动 各大社交平台全力查杀

 

“蓝鲸死亡游戏”已经流入国内多个社交平台,目前腾讯、百度等平台已经在全力排查,凡是以“蓝鲸”为关键字建立的群组或者贴吧一律查杀。

此外警方也已经注意到“蓝鲸死亡游戏”的情况,目前已展开相关工作。

相关阅读:

蓝鲸游戏害人不浅,百度多拳出击“围捕”蓝鲸

俄罗斯“蓝鲸”死亡游戏流入中国:百度搜索第一条被暖化

腾讯百度删查蓝鲸游戏 相关社交群套上“马甲”顶风作案

10、流媒体视频平台Tubi TV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靠精准广告变现

 

Tubi TV近期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Jump Capital领投,Tubi TV A轮投资机构 Danhua Capital 和 Cota Capital继续跟投。目前,该公司总募集资金为3400万美元。

Tubi TV于2014年上线,是一家基于广告变现的流媒体视频平台。目前拥有狮门影业,米高梅,派拉蒙影业,Starz等200个内容合作商,超过5万份影视内容。用户方面,Tubi TV宣称用户数量已超百万,目前每月新增用户数较16年同期增长幅度为9倍,财务方面还未实现盈利。

相关阅读:

专注跨境食材供应链,“食务链”获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二次元声音社区M站获数千万元融资 IDG、零一资本与明势资本投资

腾讯向Pocket Gems追加9000万美元投资:持股增至3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押注数字人,百度、科大讯飞“短兵相接”

    数字人的未来也将会非常值得期待。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