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ofo助力民用卫星发射 18.9%重合用户转为ofo独立用户

 2017-05-24 14: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0日,ofo正式宣发布了“X计划”,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发射全球首个民用共享卫星,助力中国商业航天事业发展。继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的头衔之后,ofo小黄车也许还要成为“共享卫星”的原创者及先驱者。

这颗ofo推动发展的卫星,计划于2017年底至2018年初择机发射,其配备了星空闪烁、太空自拍、太空VR等功能,这让用户可通过手机直接参与和体验消费级航天产品和服务。

同时,这颗商业卫星将搭载物联网载荷,进行卫星定位监控和信息回传试验。这可以帮助ofo通过改卫星带来的物联网加持服务,进行共享单车的卫星定位监控和信息回传。

也就是说,虽然卫星与共享单车看起来关联不大。但实际上通过卫星来提供共享单车迫切需要的精准定位服务、物联网传输服务,是一个巨大的刚性需求。在物联网技术和共享单车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今天,ofo助力商用卫星发射实际上也是对自身平台化实力的重要推助。

随着ofo小黄车“X计划”发布,未来想必会吸引更多其他平台边缘用户成为独立用户。而从此前Trustdata发布的数据就可以看到,当前ofo独立用户转化率就要高于摩拜。报告显示,目前已有18.9%的重合用户转为ofo独立用户,而摩拜的独立用户转化率仅有15.8%。显然,ofo小黄车的用户引力更强,这与其联合华为推出新款智能锁、牵手700Bike发布全新ofo Curve、与芝麻信用力推信用授权等一系列升级用户体验的作法不无关系。

ofo关键数据全面领先摩拜等竞争对手并非偶然,是其在上游供应链、技术创新等多方面精耕细作的结果。随着竞争全面展开,ofo的优势将愈发明显,战局也将日渐明朗,ofo必会轻松过关斩将,一路高歌猛进取得最后的胜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