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顺丰菜鸟掐架升级 银联推二维码支付

 2017-06-02 17: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顺丰停了淘宝物流详情接口?用户为贵和为贵

菜鸟声明说顺丰突然断了数据借口,菜鸟无法跟踪到顺丰的包裹信息。5月31日晚六点,顺丰对菜鸟发出警告,6月1日凌晨就断了数据,菜鸟措手不及,只能要求商家暂时停用顺丰。

而顺丰随即也发表了声明,说是菜鸟在6月1日凌晨暂停了丰巢的数据接口,是对顺丰的封杀,而原因是希望顺丰从腾讯云迁移到阿里云。

相关阅读:

顺丰菜鸟掐架:腾讯京东迅速站队 旁观者各怀心思

顺丰菜鸟互相拉黑背后:马云和王卫争霸物流业

顺丰:菜鸟无底线染指快递公司核心数据

2、刘强东章泽天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 设人大京东基金

6月2日下午消息,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及京东集团今天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宣布,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

除刘强东及京东集团高管外,刘强东妻子章泽天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相关阅读:

京东二手平台酷卖6月22日关闭 上线仅4个月

恰逢菜鸟顺丰之争 京东宣布全面接入丰巢自提柜

京东揭晓文学奖名单 百万大奖透露其大文娱决心

3、银联携40多家银行“反攻”二维码支付

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共同宣布,支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

并且从6月2日起,联合全国40个知名商圈约十万家商户,使用银联云闪付挥卡、手机以及扫码支付均可享受加大折扣优惠的营销活动。

相关阅读:

跨境支付成新战场 微信、支付宝与银联再现“三国杀”

银联二维码能否成为微信们的劲敌?

余额宝限额银联发大招推二维码 支付宝还会面对何等挑战

4、互联网女皇公布2017趋势报告:智能机增长放缓

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凯鹏华盈(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Mary Meeker)公布了2017年《互联网趋势》(Internet Trends)报告,这是她第22次公布这一年度互联网报告。

这份备受市场期待的报告辑录了信息量最大的研究结果,其中包括哪些板块获得了融资、互联网采用率的进展情况、哪些用户界面正在引发共鸣以及未来的大事件将是什么等。

相关阅读:

互联网女皇报告:科技和人类潜力的交汇点就是未来

互联网女皇报告在线付费视频成焦点 中国的Netflix、Comcast在哪?

互联网女皇报告:游戏化正影响军事、医疗等多个行业

5、网络安全法今日正式施行 对我们生活有何影响?

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试行)》正式施行。

《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向问题的基础性法律,意义深远。

相关阅读:

网络安全法今起实施 人肉搜索视情节可获刑3年

《网络安全法》今日起施行 网民有了这三张“护身符”

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 解读其五大亮点

6、苹果:用户已在App Store花费1000多亿美元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苹果今天宣布,自从App Store 2008年正式推出以来,开发者已经通过程序店赚到700多亿美元。

在大多数购买交易中,苹果与开发者的营收分成是70/30,也就是说用户已经在App Store花费1000多亿美元。

相关阅读:

苹果WWDC下周召开:除了新系统还会有啥惊喜?

苹果被无视!分析师称谷歌和亚马逊可能先到万亿市值

苹果地图能否挑战谷歌移动地图霸主地位?

7、易到用车6月29日全面开放司机提现 融资已到落地阶段

5月31日消息,易到用车今日发布声明,就易到司机提现问题进行说明。易到方面表示,公司将于6月29日全面开放线上提现,并对司机提现延误表示歉意。

同时,公司还称正在有序推进融资事宜,目前已处于落地阶段,相关具体情况将择期予以公布。

相关阅读:

说好的五月底还钱,还不还钱的易到被司机*

易到承诺完成提现最后一天:司机们坐满易到办公区

易到司机讨薪24小时:最高已提现13.5万元

8、谷歌拓展拼车服务 6月将在整个加州推出

谷歌称,从6月6日起,Waze Carpool拼车服务将在整个加州推出。而之前,该服务仅限于旧金山湾区。

Waze本是一款导航软件,2014年被谷歌以11亿美元收购。去年9月,Waze开始在旧金山湾区进行了小规模的拼车服务测试。9月底,Waze正式在旧金山推出拼车服务。

相关阅读: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真浪费先发优势了吗?

转变态度:谷歌Chrome浏览器将加入广告拦截功能

谷歌捉虫赏金计划最高赏金提高三倍至20万美元

9、猿辅导完成1.2亿美元融资跻身独角兽 付费用户超百万

5月31日消息,在线教育机构猿辅导公司宣布近日完成最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2亿美元。本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领投,腾讯公司跟投。这是迄今为止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也是K-12在线教育公司首次跻身独角兽行列。

相关阅读:

哪拍获梅花900万天使融资,想做婚纱摄影行业的“菜鸟网络”

在线支付创企Omise计划出售数字货币OMG,已融资1900万美元

医疗创企Outcome Health获5亿美元A轮融资,估值超50亿美元

10、揭秘“微信群控”:虚假养号、色情变现、薅羊毛…到底作了哪些恶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人打着微信营销的旗号,研发了一款类似的系统设备,名为“微信群控”。

微信群控所谓的"营销神器"并不是为了什么正义。相反,我们在微信上看到的很多恶意,大部分都是拜它所赐,并衍生出各类黑色产业链。

相关阅读:

一套20万!微信封杀“群控”:功能实在强大

微信“闪开发票”功能上线:扫酒店前台二维码就能开票

微信开卖奢侈品,在电商买高档货靠谱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菜鸟高飞,先攻自营

    近日,快递行业又有大事发生了。

    标签:
    菜鸟物流
  • 自营快递+全球布局,菜鸟展露新野心

    本就红火的国内快递市场,迎来一位新玩家。6月28日,菜鸟2023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集团CEO万霖宣布了两项重磅消息:一是菜鸟集团已经获得快递牌照,将推出自营快递业务“菜鸟速递”;二是菜鸟将加速国际快递的发展,对海外重点区域进行深耕。2013年,阿里巴巴联合四通一达、顺丰等快递企业,成立了菜鸟网

    标签:
    菜鸟物流
  • 官宣自营品质快递服务,菜鸟显露“鸿鹄之志”?

    菜鸟迎来分拆发展后又一重磅动作。6月28日,菜鸟在全球智慧物流峰会现场,宣布推出自营的品质快递业务:菜鸟速递。菜鸟集团CEO万霖确认,已经获得“快递牌照”。菜鸟速递的推出处于一个特殊的背景下,它作为阿里拆分后上市条件最成熟的业务,已在5月获得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启动上市计划,同时又在6月初拿下申通快递

    标签:
    菜鸟物流
  • 关于菜鸟上市的三大猜想|港股观察站

    文/零度出品/节点资本组伴随阿里改革讨论声而来的,还有对体系内部最先上市企业是谁的猜想。根据阿里张勇所言,只要有机会,每一个业务主体都可能独立上市。两个项目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其一是阿里云,一个直接且关键的信息是,该项目直接由张勇带队,足以说明阿里内部对其的重视程度。而另一个则是菜鸟。市场给菜鸟投了第

    标签:
    菜鸟物流
  • 京东、菜鸟、极兔,物流公司开启赴京支援物流配送

    近几周以来,北京地区因疫情影响,快递业正在迎接新一轮挑战。为此,各家物流公司都在积极调动全国快递小哥支援。12月14日下午,京东从全国调集的首批1000余名快递小哥已陆续抵达北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内的快递配送等工作。这1000余名快递小哥来自上海、广东、陕西、湖南、福建、四川、云南、黑龙江、海南等全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