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实名制来袭:如何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2017-06-07 09: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5日消息,既百度宣布推行实名制后,知乎也宣布将强化实名制机制。百度和知乎都在积极响应互联网实名制的政策,当然其他网络平台也会陆续推行实名制。此次互联网实名制或将真正到来,实名制的最大益处是便于监督和管理,尤其是打击网络世界里的违法行为,例如:网络语言暴力和网络诈骗等,通过网络实名制可以快速找到相关责任人。但网络实名制中包含了用户的姓名、电话、身份证等重要信息,因此必须保障这些隐私信息的安全。

用户的信息如何被泄露

实名制后大量的用户信息被保存在服务器上,假如网站服务器被黑客攻破,那么就会让用户信息泄露。所以必须提升服务器的安全系数,这一点不少大型网站或服务商安全系数较高,而更多的小平台存在安全隐患。除了网络技术需要提升,人为因素导致用户信息被泄露更为常见,譬如:网站后台管理人员将数据卖给他人,从而获得利益。这种监守自盗的行为更加可怕,而当下数据买卖已司空见惯,应该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如何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隐私信息被泄露会给用户带来很多麻烦,保障用户数据安全必须建立完善的监督机制,以监督互联网上的各大平台和服务商。而网络服务商内部也需要做好监督工作,防止公司内部人员泄露用户数据,特别是腾讯、阿里、百度等,这样的大型服务商,保存了几亿、十几亿用户的隐私信息。虽然实名制大有裨益,但也要尊重大众网民的意愿,例如:知乎只是在平台后台实名制,页面显示可以选择匿名或者网名。长久以来网民们已经习惯使用网民或者昵称,显示真实姓名会很不习惯。

推行实名制会遇到阻碍

实名制需要填写用户真实信息,因此必须要与公安部门的系统对接,而不少用户会嫌麻烦不愿填写个人信息。一些游戏运营商更不愿意推行实名制,未成年人禁止沉迷网游,但不少游戏运营商并未响应防沉迷政策。其实游戏行业更要推行实名制,防止未成年人长期沉迷于网络游戏,游戏运营商应该对相关部门实行数据对接和共享。以便与相关部门的监督,并对违规的运营商给予严厉处罚,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网络实名制势不可挡,但保障用户信息安全也不可忽视,两者应该同步推行。实名制需要得到各大服务商的支持,而建立起完善的数据监督机制更需要时间。

文章来源:会学网excel教程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实名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