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寻美·设计下的中国 武汉站——产品质·设计观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7-06-15 10: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017年6月9日,由地产线全媒体平台主办、长厦安基、赛肯思景观、齐越建筑、上海柏涛大力支持的寻美•设计下的中国武汉站——“产品质•设计观”高峰论坛盛大落幕。现场汇聚了来自绿地、旭辉、世茂、保利、电建、美城、碧桂园、正荣、金茂、华润光谷、高科、中锐、融创、安联、东湖高新、房投、交投、远洋、葛洲坝、泰禾、和昌、海航、纽宾凯集团、华林广场等上百位地产开发企业高管以及知名设计师,共同探讨巨头深耕和多点布局的地产市场下,独具竞争力的行业设计如何为地产行业稳固发展带来新机遇,为地产产品融入溢价设计与品质提升。

江城武汉历史辉煌,孕育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使得武汉文化建设和发展在中国版图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聚集在武汉,光谷、车都、临空和临港支撑起现代城市发展的骨架。

自然与科技融合、传承与潮流并行,武汉的未来需要掷地有声的梦想和追求,需要品质惊艳的规划与设计,是我们与这座城市一同成长之路。“寻美·设计下的中国”武汉站,携上百位业界的精英和领袖,通过“产品质·设计观”论坛,共同探讨地产产品溢价设计与品质提升,洞悉文化与设计,城市与未来。

 

 

地产开发中的成本控制与价值再生

 

邱利明

齐越建筑 董事/副总经理

齐越建筑董事/副总经理邱利明以《地产开发中的成本控制与价值再生》为主题分享了他的宏观策略与实战经验。为迎合时代的飞速发展,齐越建筑通过完美的地库设计实现项目结构成本的最低化,提升施工效率,实现自身、客户和协作单位三方共赢的成果。在地库设计中的成本控制原则方面,他主张坚决剔除无效成本。由此进一步指出,在地库设计阶段如何控制无效成本上,要本着经济性、体验性、成本性三大原则,寻找最低成本的地库设计方案。

邱总突出强调了BIM在地库设计中的应用,围绕齐越秉承的“BIM应参与地库设计的全过程,最终的施工图应能完美呈现BIM设计的成果 ”这一观点展开设计思维陈述。在这一过程中,齐越建筑通过管理模式的创新和精细化的设计,充分发挥工匠精神,理性控制显性有效成本,坚决剔除隐形无效成本,全过程结构成本控制为地产开发创造价值最大化。

以景观心——重塑设计价值

杨茜

赛肯思景观 董事长

赛肯思景观董事长杨茜此次结合全新景观理念和案例带来了《以景观心——重塑设计价值》的主题演讲,这是一次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思想,让我们对重塑价值设计有了更深的思考。她提出在新的经济格局和新的技术材料、新的社会问题下的景观价值,将趋于“美、健康和快乐”。赛肯思景观以“诗意栖居”等唤醒人们心目中最美好的感受。

杨总引入赛肯思景观以往经典案例,展示出环境空间的美如何使事物更美好,以及研究健康景观打造对环境、身体、心理的影响。赛肯思景观在不同的维度上,打造景观全程化服务以及交互式的产品,及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儿童主题乐园,实现差异化与个性化,为客户带来心灵的满足,由内而外舒适的感受,即“快乐”这一终极理念。

设计对地产的价值提升

王军刚

上海柏涛 副总建筑师

上海柏涛副总建筑师 王军刚通过分享关于《设计对地产的价值提升》的演讲,揭示了在当前地产市场粗放时代已结束的状态下,房地产行业设计的不断创新,对于塑造地产企业的品牌形象,彰显企业独特个性,顺应受众不断提高的审美需求和精神层面需求的重要意义,对地产的价值提升不可估量的作用。

王总从主题价值、规划价值、产品价值、形象价值和营销价值几个维度,畅谈设计价值观。现在这个时代,需要对标国际,需要个性化的定制户型和产品,需要全业态的组织模式,如何实现无止境的创新和价值再提升,上海柏涛在追求品牌、优秀设计的同时,更考虑“价值提升”,不盲目、更加理性、聪慧的稳步发展。

设计观·产品质

 

曹静

长厦安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执行总经理/设计总监

在网络信息发达的今天,设计比拼的俨然不再是单纯的技法,而是整个行业的“设计世界观”,长厦安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设计总监 曹静以《设计观·产品质》为主题的演讲,阐述了开发的思维以及开发的策略为产品设计带来的影响。从客户到产品,如何把开发的策略贯彻到设计中,结合项目的特征去创造新的设计亮点,是长厦安基一直专注的焦点。

“超出客户满意、给客户惊喜的产品”,有时因市场上没有具体的产品参照,所以更加需要设计师去挖掘。而开发的逻辑更多的是产品逻辑,产品逻辑除了建筑设计这一个专业之外,更包括了客户体系,甚至是成本体系、采购体系、客户体验体系、工程以及最后的平台。

“产品与市场”下的设计观

经济的飞速发展和我国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使房地产业成为推进和带动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房地产业拥有无限商机的同时,也充满着更为强劲的挑战。

从左到右分别为

美城集团招商运营总监 刘功瑞

电建地产南国中心项目公司设计总监 高钟义

上海柏涛副总建筑师 王军刚

赛肯思景观董事长 杨茜

武汉世茂设计总监 陆俊超

长厦安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设计总监 曹静

华林广场投资人/武汉华林融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丽霞

齐越建筑董事、副总经理 邱利明

旭辉武汉总经理助理 梁爽

由美城集团招商运营总监 刘功瑞先生主持的对话环节,紧紧围绕“产品与市场”这一主题,与在场嘉宾展开深刻的讨论。市场需求从持续增量向越来越个性化、智能化的趋势发展,为适应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房地产开发商对商品房开发设计和住宅品质越来越加以重视,要求也越来越高,地产设计品质管理成为当前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重要环节。多渠道发展,根据自身优势和模式进行剖析,扬长处,补短板。

设计是最终实现所有策划理念、产品定位和经济指标的重要手段,科学合理的设计不仅给居民提供舒适的人居环境,还可以提升房地产产品的品位,增加建筑产品的附加值,提高房地产项目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地产商和设计师们用思想交锋,用理念对话,给地产产品未来更高端的品质和更精湛的设计带来无限可能。

“寻美·设计下的中国——产品质·设计观”论坛,从房地产产品的规划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和智能化设计,这一系列至关重要的环节到如何赋予地产项目活的灵魂;从注重房地产项目的使用功能,到融会更高层次的价值理念;从专业精诚的设计水准到业界潮流的发展趋势,精彩绝伦的主题演讲和思辨全场的高峰论坛共同完成了此次关于地产产品的溢价方式的深刻探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设计论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