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知识付费多次迭代后生机不减 但销售额为何持续下降?

 2017-06-27 16:22  来源: A5品牌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一年时间里,知识付费市场经过了好几轮的迭代,形态在不停的改变,市场也表现出很强的生机,就是这种传统教育也走上线上,文化消费比重不断增长,市场上不缺内容也不缺用户的时候,为什么很多知识付费平台的销售额却持续下降?

缺的是打开市场的渠道,缺的是多渠道分销!

知识付费内容平台市场生命力极强 渠道却很单一

微博问答中王思聪一个问题的价格已经高达1万,总共回答了4次问题的他,已经被围观了417219次;头条视频改名“西瓜视频”后,今日头条又推出独立品牌旗下头条频道又改名“悟空问答”,今年3月,头条问答上的总用户已经高达5000万……

得到、知乎Live、分答、喜马拉雅FM……这些有名望的内容平台都在持续改进、探索新的盈利模式,从最初的互联网免费,到知识付费的颠覆性变化,各式各样的知识付费方式开始出现,俨然一副超市模样。

但随着多方玩家的加入,知识付费竞争逐渐增大,与此同时,愈加丰富的知识付费产品市场却面临着渠道单一的压力,加上很难打破已有的免费引流思维方式,对于知识付费内容平台来说,有内容有用户,却唯独销售额上不去。

多渠道分销 开拓新的圈子 决定了知识付费的可发展性

知识的多元化,与看似并不刚需的本质,让传播不出去的知识变得更加封闭,知识付费内容平台的未来只有一个,那就是打开市场,用多渠道分销的方式让更多的用户熟识平台,进而占领更大的市场。

如何实现多渠道分销?

让知识变得更多样化,以适用于多渠道、开拓新圈子的步调。可以选择新知云等知识电商分发平台,让知识更立体,在保证全方位的图文、音频、视频、专栏等多类别内容形式的展示后,去寻找多维度的分发模式。

多维度分发模式,涵盖用户学习评论、渠道爆品推荐、用户分享赚钱,以及微信公号与APP持续拉新等方式。

此外,可以选择专业的渠道分成体系,新知云等知识电商分发平台会为内容平台们提供订单系统、渠道系统、广告系统,C端分销系统,以及微信、支付宝自动支付系统等等一系列将渠道变得多元化的方式,为知识付费内容平台获得更多收益提供了机会。

总之,在多渠道分销的路上,采取一切现有的手段,实现最大化媒体主收益,才有向未来内容平台进军的资本。

新知云是A5实力品牌用户,点击查看该品牌相关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