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注意!超强电脑病毒来袭 顺丰百度合作

 2017-06-30 17: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知乎周源:现在内容付费 如同2003年的淘宝 


2016年10月的一天,生病咳嗽中的周源接到了今日资本创始合伙人徐新打来的电话,问他人在哪里。两个人都在出差中,一个在上海,一个在香港。

徐新说尽快找个时间见面聊聊(融资的事情),我飞回上海去找你。周源说自己还什么准备都没有——既没做PPT,也没带其他材料,只能大概介绍下,“但是我有一说一,都是实话实说”。徐新说没关系,我们已经做完研究了。

见面地点在徐新上海家中的书房。除了给周源准备了川贝枇杷膏和专门炖的梨汤,徐新还拿出厚厚的一份材料,每份材料都备了很多问题。她先听周源讲,不时插进一句“我们这边还有一个调研报告,看来这个数据跟你说的是匹配的”。徐新全程做了笔记,逐条记录,据说把准备的每个问题都问了一遍。

2.顺丰百度合作搅动外卖市场:未来十年属于我们


顺丰和百度的合作近日已上线。双方的合作仅在业务层面,不涉及资本,顺丰将成为百度外卖的一个大物流供应商。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外卖和顺丰的合作,弥补了其同城即时配送的能力,顺丰一直尝试的商业项目如线上线下品牌顺丰优选等也有机会利用百度外卖的非餐业务进行升级改造。

顺丰高管曾表示,未来十年,快递服务将由单一的快递转型为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

百度外卖而言,物流配送是外卖平台最重要的环节,合作进一步提升百度外卖的物流配送体验,减少用餐高峰期的配送压力。在百度外卖CEO巩振兵看来,未来百度外卖的重点在于同城配送,而非单纯做餐饮外卖。自去年开始,百度外卖开始对自身的物流功能进行一系列的补充,陆续上线鲜花、药品、超市购等非餐业务,试水同城配送。

相关阅读:

顺丰百度合作搅动外卖市场:未来十年属于我们 

顺丰百度再传合作 业务落地上海 

3.陆奇要有大动作?百度:没有关停贴吧的任何计划


6月26日消息,今日有媒体称,“贴吧被陆奇列入‘关、停、并、转’的行列”。对此,百度贴吧辟谣称,此报道严重失实,百度公司没有“关停”贴吧的任何计划。对于该不实报道,百度贴吧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百度贴吧称自己是百度内容生态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月活跃用户达3亿。

在媒体报道中称,陆奇提出了“主航道和护城河”的概念,主航道指Feed流和人工智能两大业务,代表百度的未来;护城河是指能够让主航道业务航行更稳健的业务。而百度百科、百度知道被列入护城河,而贴吧被排除。

相关阅读:

陆奇要有大动作?百度:没有关停贴吧的任何计划 

百度陆奇:贴吧被关违背事实 在公司战略中不可替代 

百度贴吧要被关停?陆奇:完全违背事实 

4.蔡文胜网事:中国互联网的草根传奇


美图IPO不仅是深港通开闸后港交所迎来的最大一笔IPO,同时美图也成为继腾讯之后,在港交所上市的最大互联网企业。

6月20日,蔡文胜被举报偷税3.6亿,他很快澄清并发布了律师函,事情尚未完全平息。但蔡文胜和他的创业往事再一次被人们关注,只不过这一次,更多的是关于他的草根历史,那些被普通人鄙视和诟病的事迹成了一个人的传奇。

在中国的互联网江湖里,蔡文胜一定是个不一样的传奇。

相关阅读:

蔡文胜网事:中国互联网的草根传奇

蔡文胜的文娱投资版图:从微博大号到美图 再到星座文化公司 

5.新一轮超强电脑病毒来袭 正在欧洲多国传播


据美联社等外媒27日报道:新一轮超强电脑病毒正在包括俄罗斯、英国、乌克兰等在内的欧洲多个国家迅速蔓延。有机场、银行及大型企业被报告感染病毒。报道称,这轮病毒足以与五月席卷全球的勒索病毒的攻击性相提并论。

“勒索病毒”席卷全球 究竟从何而来?

今年5月以来,一种名为“想哭”的勒索病毒席卷全球,在短短一周时间里,上百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影响。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截至5月15日,大约有150个国家受到影响,至少30万台电脑被病毒感染。

相关阅读:

新一轮超强电脑病毒来袭 正在欧洲多国传播 

新一轮勒索病毒来袭 小白用户看这里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Petya勒索病毒预警通报 

6.腾讯做了硬件,淘宝开始自营,今年又有哪些大佬“食言”了?


马化腾曾说腾讯不做硬件,但近期腾讯旗下的阅文推出了电子书阅读器;“余大嘴”余承东曾多次说2K屏是噱头,但今年的P10 plus妥妥的5.5英寸2K屏……

还有马云、王健林、王长田,这些行业大佬们常常语出惊人,成一时之“名言”。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大佬们的“金句”往往不久便过期了。有些食言是因为情况在变得更好,竞争环境的变化,让线上线下,软件硬件,甚至各个行业之间的界限都不再泾渭分明。为了更好地连接消费者,这些大公司的触角也开始越伸越长,伸到它们原来以为自己不会去的禁区里。

相关阅读:

腾讯做了硬件,淘宝开始自营,今年又有哪些大佬“食言”了? 

马化腾说腾讯不做硬件 为何现在出了一款QQ阅读电子书 ? 

“淘宝心选”上线,坚持不做自营的阿里还是放弃了

7.2017最新电商死亡名单 看看谁又死了?


有人说,电商行业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时期。但想在这个黄金时期闯出一条道却不容易。在过去的半年里,倒下的电商一个接一个,他们的“死亡”原因不是资金链断裂这么简单……

1、京东酷卖

关键词:二手交易

背景:京东酷卖平台于今年2月上线,其定位为企业合作的内购平台,仅向合作企业推荐的客户开放使用,属于合作企业客户内购福利平台性质。所售产品都是非全新产品,且不适用于7天无理由退货规定。

相关阅读:

2017最新电商死亡名单 看看谁又死了? 

满屏血泪!2017年知名企业阵亡名单出炉 

8.上线仅4个月!又一家共享单车3Vbike宣布倒闭:大量被盗


如今摩拜单车竞争已经步入后期,几乎没有新的单车企业加入,而且现存的小型单车企业也举步维艰,渐渐淡出市场。

继悟空单车之后,另一家单车也宣布“倒闭”了,它就是3Vbike。

6月21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大量单车被盗,3Vbike共享单车从2017年6月21日起停运,没有退押金的用户,尽快申请退款。

据悉,3Vbike由北京华尧迪科技有限公司创投,专注中国三线城市共享单车发展。3个V,代表了用户、公司、股东三赢,以及公司、社会、国家三赢的创业理念。

相关阅读:

上线仅4个月!又一家共享单车3Vbike宣布倒闭:大量被盗

又一家共享单车倒闭 上线仅四个月的3Vbike宣布停运 

9.秒拍、YY直播、龙珠直播等30家网络表演平台被依法查处


6月29日报道,文化部部署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50家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执法检查,YY直播、龙珠直播、火猫直播、秒拍等30家内容违规的网络表演平台被依法查处。

据央视报道,此次检查,文化部部署全国29个省(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查处工作,共排查手机直播应用10562款。处罚“天使社区”、“映客”等20家手机表演平台,立案调查“楠楠”、“热门”、“妙妙”等23家手机表演平台,关停“悟空TV”等11家手机表演平台。严查“星夜”平台提供含有淫秽内容的网络表演,吊销濮阳市新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关停网络表演平台。

相关阅读:

秒拍、YY直播、龙珠直播等30家网络表演平台被依法查处 

文化部再关停12家网络表演平台 龙珠YY秒拍等被查处 

10.外卖O2O六月激战:美团整体领先,百度依旧落后 


互联网江湖火药味最浓的行业之一,肯定少不了外卖O2O。饿了么CEO张旭豪与美团点评CEO王兴经常隔空喊话,时不时还要捎带上百度外卖借机秀一下自己的肌肉。

除了看各家老大的互怼,也可以围观一下这三家外卖O2O的舆情表现。本次舆情监测报告的时段为2017年6月1日至25日,对象依然是美团外卖、饿了么以及百度外卖。整体表现是美团外卖略高一筹,饿了么次之,百度外卖仍然落后。

相关阅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