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垂直知识付费平台备受关注 如何为未来建立护城河

 2017-07-07 16:01  来源: A5品牌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整个知识内容市场上,内容正变得越来越精致,经历着由泛到精、由广到垂直的改变,如何帮助用户做好资源的再次利用,也成为整个行业的新命题。

随着垂直内容的备受瞩目,知乎、喜马拉雅FM、分答、得到等各家知识内容平台也凭着固有的优势,为未来建立着新一代的护城河。

对于知识内容平台来说,如何给未来组建一个更好的护城河呢?

垂直化内容深造机会来临

早期的明星、大号一露脸、一开课就是上百千万级别的收入,但现在这种现象已经很难出现,同时,垂直化的知识内容开始变得越来越被用户们关注,众多的知识内容平台也开始越来越重点扶持垂直领域。

喜马拉雅FM是UGC内容起家,对很多领域的垂直运营都更有经验,当这种经验被运用到知识内容付费上,喜马拉雅FM的内容变现也更自如。

知乎的运营模式是为了吸引用户付费购买,前期利用明星打造爆款,但随后为了在内容市场上站稳脚跟,还是向live、开课等从自有资源上寻求变现的方式上转身。

分答、得到等也无不在受挫后,选择建立自有的垂直化差异内容,以求立足。

对于整个知识内容付费市场来说,走垂直化、做内容才有生存的机会。

大数据是最好工具

还记得各大内容平台的智能推送吧?有多少知识内容平台还没有实现“智能推送”的?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帮助用户在付费内容与知识推送中实现无缝连接,大数据的利用已经不仅是内容平台的简单工具,更是实现商业化变现的机会。

知乎、喜马拉雅、得到的“猜你喜欢”功能就是大数据的最好运用,为用户推荐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内容、可能喜欢的课程,以及各类垂直化电子书,在垂直化内容深入发展阶段,大数据也是最好的前进工具。

多渠道分发是趋势

与知乎、分答们不同的是,更多的内容平台不仅找不到流量变现的出路,还找不到让用户走进内容的方法。这时候,如何实现知识付费产品的分发,也就成了更多内容平台的首要问题。

选择多流量平台的用户引入?可以获得短暂的IP。

选择将优质的内容产品投放在其他平台上去?你需要先熟知各类CPS分发平台。

选择新知云等知识电商的分发平台?可以用最专业的CPS广告联盟方式实现内容产品的分发,可以多形式、多维度地完成渠道分发,进而获得更多变现机会、最大化实现媒体主的收益。

总之,在知识付费的大市场上,为建立更强的护城河,关键词主要是:垂直化、大数据、多渠道分发。

新知云是A5实力品牌用户,点击查看该品牌相关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