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易观Q2数据统计出炉,百度地图用户渗透率蝉联行业第一

 2017-07-25 15: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易观千帆发布2017第2季度各月中国手机地图用户使用情况统计分析。数据显示,百度地图以4、5、6月中国手机地图APP领域相对活跃用户渗透率58.4%、57.2%、57.2%蝉联第一,高德地图以39.1%、40.0%、40.2%排名第二,和地图以3.2%、2.7%、2.6%排名第三。

易观报告认为,市场上的选手之间有具有统计学意义的座次排序之分显示,中国手机地图近年来已然呈现成熟稳定态势。百度地图蝉联第一背后,与其多年的积淀和对人工智能的抢先布局不无关系。

今年被业界视作人工智能元年,但对于率先发力AI的百度地图而言,其早就在大数据、深度学习、人机交互、图像识别等方面先发制人占据领先优势。而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水电煤,百度地图则凭借每天720亿次的位置服务,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交通大脑”。而通过在人工智能上的率先发力以及生活服务生态的打造,百度地图一直以实际行动引领行业发展,这也是百度地图为什么能蝉联第一的因由所在。

为了更好地索引真实世界,百度地图坚持不懈地丰富底层数据,其采集数据及上线道路数据覆盖全国所有城市。不仅如此,创新更是百度地图赢得用户的不二法门,尤其不断进行的新功能高效迭代,相继推出了业内首创的“4K地图”、秘书“行程助手”、“多路线导航”,挖掘用户高频场景诉求的“知心地图”智能检索、路线雷达、智能比例尺、全景路口放大图等多个智能化功能,在满足用户个性化位置需求的同时,也夯实了自身发展创新的根基。

此前,移动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移动互联网2017年Q2夏季报告显示,百度地图位列移动互联网APP总榜第十位,是唯一进入前十的地图导航APP,月活跃用户突破3亿,行业领先优势稳固,继续保持行业第一。易观千帆Q1数据则显示,在今年1季度,百度地图就以72.15%的比例占据中国手机地图APP领域活跃用户覆盖率首位,之后依次是高德地图、和地图,其活跃用户覆盖率分别为37.20%,7.93%。而2017年第1季度中国手机地图APP季度平均日活中,百度地图则以1906.23万占据首位,高德地图以1019.02万位居第二,腾讯地图位列第三。

业界专家认为,人工智能时代对手机地图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打造智慧地图成为行业发展方向。而百度地图依托百度在人工智能上的领跑优势,其作为“交通大脑”的全新定位正引领行业大举创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统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