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曾经的妖股怎么了 暴风集团市值蒸发掉300亿

 2017-08-09 17: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8月9日消息,近日关于暴风是缩小版“乐视”的质疑声四起,而如今乐视从神坛跌落,暴风也正经历着和乐视一样的资金链紧张与负债难题,曾创造A股神话的暴风怎么了?

提起暴风,总有人想到暴风2015年登陆资本市场后创造的股价神话。自2015年登陆创业板,冯鑫借助资本的力量,带领暴风影音从只拥有一款视频播放客户端的企业,开始DT大娱乐的战略转型,并在当年完成了VR、TV、秀场、视频、文化五大业务的布局。

7月14日,暴风集团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当期暴风集团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4269.11万元-89122.94万元,同比增加约50%-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1320.44万元-1886.34万元,同比下降30%-0%。

巨额投入的产业发展都不尽如人意:暴风TV持续亏损、VR去年裁员近半、影视和游戏收购被叫停……“烧钱”真能找回暴风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切都仍是未知数。

在暴风的财报中,对净利润下滑是这样解释的:首先,暴风TV目前仍尚未进入盈利期,仍处于快速积累用户的初级阶段;其次,2016年下半年以来,电视面板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电视产品成本大幅提升;另外,2016年公司累计推出了两期股权激励方案,相关费用对净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

亏损点双双踩在“大屏”业务上的同时,暴风和乐视的其他业务也有相似之处。数据显示,暴风集团的收入构成中,销售商品收入和广告收入占比较高;乐视的收入构成中,终端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广告业务收入占比较高。

两年前,这只股票曾经连续28个涨停板,股价达到最高123.76元,曾经有人预测它可以达到惊人的每股500元,如今却只剩每股20.2元。如今暴风上市不过两年多的时间,这家公司的市值从最高的369.07亿元跌至2017年7月17日的66.23亿元,累计蒸发了超过300亿元。

相关阅读:

电视、内容、投资 谁能撑起暴风的未来?

“缩小版乐视”质疑声四起 复盘暴风集团“堕落”轨迹

负债率超67% 市值蒸发300亿:暴风会是缩小版乐视吗

市值蒸发超300亿负债率超67% 暴风会是下一个乐视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