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支付宝收钱码:零门槛 海量小微商铺共创普惠金融

 2017-08-31 15:1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可以看到,像这样的菜场小商贩,以及这样的日杂店,大家想一下,这种极小的小微,他们如何使用到我们的普惠金融的服务呢?”支付宝收钱码业务四川省总监商羊在蚂蚁开放日上表示,蚂蚁金服一直致力于创造一个普惠金融的社会。

支付宝收钱码是如何做的?

数据称,在成都这个城市里,使用支付宝的商户已经高达数十万家,商羊在为大家详解了零门槛收钱码的中小商家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之后,也热切地邀请有志之士与支付宝携手共创普惠金融。

普惠金融是由每一个极小的小微组成 但需求是共通的

第一个最基本的需求是安全,然后是手续费尽可能最低,低到不要钱最好,避免找零、秒到的收款方式、以及支付宝语音提醒让交易更便捷,还有一些有记账的需求。

安全问题上,每一个收钱码用户会有一个商户服务的后台,这个后台同时又是一系列金融服务的入口,现有的比较成熟的衍生案例是套码赔付,贷记收款与信用贷款,比如,套码赔付是指当你遇到那些恶意将个人二维码覆盖到商家收钱码上的人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恶意套用,可以向支付宝申请理赔。

花呗与信用卡的收款,属于贷记收单,以前很少会在批发市场、便利店、卖菜的摊位上看到这种有贷记服务的功能,而这种功能商家也是可以在收钱码上自主选择开通与关闭的。

连接中小微商家和国际金融的桥梁

余利宝,类似于余额宝,主要的功能是将收回来的钱放在一个余额账户里,支付宝后续还会推出更多商家需要的金融服务,通过商家服务的后台,可以导入到这里面,真正让更多的中小微商家,通过收钱码这座桥梁触达金融服务。

六个月的时间,成都开通收钱码的商家超40万,覆盖超市、餐饮、菜市场等领域。

收钱码是助力这些线下最底层的交易信息化,通过交易信息化,可以让信用和数据沉淀,最后实现让信用更普惠,让商业更智能,让社会更高效的愿景目标。

支付宝收钱码业务四川省总监商羊最后表示,收钱码的业务急需天下有志之士有识之士一起来做,并呼吁有兴趣的朋友携手推进收钱码,推进普惠金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