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CO是非法公开融资行为 你应该先知道ICO是何方神圣

 2017-09-04 17: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中国大妈们热衷的ICO被定性,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普遍下跌。大妈们梦想收益翻几十倍的平台不再可靠,甚至血本无归。很多大妈甚至不知道ICO到底是什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一下。

相关阅读:ICO币网新版上线仅一周 ICOCOIN充值与交易业务被暂停

ICO是何方神圣?

ICO全称Initial Coin Offering,中文译作“数字代币首次公开发行”,是一种用数字代币投资早期项目的方式,类似现实世界中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但不同的是将发行的标的物由IPO的证券变成了数字加密货币。

一般而言,一个完整的ICO项目需要3个步骤:

1、ICO发行团队会先建立一个网站,发布“ICO白皮书”,介绍所发行虚拟币项目进行的虚拟币融资情况。同时在公有链上内置可转让流通的代币(加密数字货币);

2、投资者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换取代币,作为其权益凭证;

项目发行的代币登上交易平台,投资人开始 买卖。

ICO能不能成功?

ICO的最早记载是在2013年,当年6月,万事达币(MSC)在Bitcointalk论坛上发起了众筹,共众筹5000个BTC。2013年底-2014年,币圈内涌现出了大量的ICO项目。其中最为成功的莫过于以太坊,;2014年7月,以太坊累计募集31,531个比特币,共发行7200万以太币。

国内ICO热度在2017年点燃,截至2017年7月18日,监测发现上线并完成ICO的项目65个。

国内ICO会是好的投资吗?

首先,ICO项目都存在着估值过高的问题,动辄上千万、上亿的项目,就算落地也未必能有如此高估值。

其次不少团队只想利用人们对数字货币新鲜感,借助社交媒体来进行推广宣传,并在现在缺乏监管的时候诈骗。一旦融到资金后,那些在白皮书中承诺的计划或者根本不会落地。

目前而言ICO还是一个新鲜事物,技术性强,对其属性界定和价值认知,仍存在着很大的争议和分歧,在有效监管出来以前尽量保持克制。

下面附上《中国人民银行 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商总局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要准确认识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的本质属性。代币发行融资是指融资主体通过代币的违规发售、流通,向投资者筹集比特币、以太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有关部门将密切监测有关动态,加强与司法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工作协同,按照现行工作机制,严格执法,坚决治理市场乱象。发现涉嫌犯罪问题,将移送司法机关。

相关阅读:比特币暴跌1600元 央行等七部门发文警示ICO融资风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