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余额宝的真正对手来了?微信推出零钱通

 2017-09-07 17: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9月7日消息,近日微信支付开启新功能“零钱通”测试,向一部分客户推荐了零钱通,可以随时支付并享受收益。业内人认为余额宝真正的对手来了,微信零钱通将与阿里的余额宝形成竞争关系!

这款被外界认为直接面对支付宝的金融产品,能否挑战支付宝在移动支付领域的霸主地位?

据微信支付介绍,零钱通功能与余额宝非常类似:用户可以将零钱通里的钱直接用于消费,例如转账、发红包、扫码支付、还信用卡等。同时,当资金放在零钱通里不被使用时,可以自动赚取收益。

微信“零钱通”的资金规模不大,属于“小额高频”理财场景。相关人士透露,资金转入零钱通的方式,只能通过微信零钱转入,而无法通过银行卡等其他渠道转入。而微信零钱的来源主要来自于朋友之间收发红包、转账,消费场景则主要是打车、吃饭,都是小额场景。

根据内测页面显示,“零钱通”近7日的年化收益率为4.14%。余额宝近7日的年化收益率为4.052%。

诞生之初,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一度在4%以上,随着余额宝不断壮大。根据天弘基金日前公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余额宝基金规模达到了1.43万亿元,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货币基金。

在分析人士看来,从功能定位上看,余额宝和零钱通在功能上虽然并无区别,但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薛洪言表示,零钱通与余额宝之间的竞争关系是通过微信支付与支付宝的竞争间接发挥效果的,并无直接的竞争关系。零钱通的出现,对于微信支付而言,便是补齐了支付性活期理财产品的缺失,属于用户体验上的重要升级,功能虽小,意义却不小。

相关阅读:

微信零钱通叫板余额宝?你们可能想太多了

微信支付测试新功能"零钱通" 直接挑战余额宝

余额宝PK微信支付零钱通:“宝宝们”的战争刚开始

挑战余额宝?微信正内测零钱通 近7日年化收益率比余额宝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零钱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