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api酱分答停更 知识付费转化太低怎么办

 2017-09-13 18: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太明白papi酱为什么要开分答,一个很火爆的网红要将流量转化成money,做个知识付费想实现变现之路,本无可厚非,但是为什么要开这样一个分答社区?

以papi酱做短视频的经验,我们能了解到她所熟练掌握的“剖析人心”与各种批判社会现象的手段,以这样一种形象去开个分答、为用户解疑,解的是什么疑惑?如何疼爱女友还是如何吐槽客户爸爸?或者是如何变得诙谐有趣?从papi酱自打的广告上来看,她想做的是为你除去“家庭主妇”、“单身狗”、“处女座”、“脑残粉”、“直男癌”、“死宅”、“娘炮”、“女汉子”、“废柴”这些标签,讲真,这些人会觉得自己“处女座”、“脑残粉”、“直男癌”、“女汉子”不好么?总之,这些服务真的很难做成付费产品。

文章《Papi酱停更分答社区的残酷真相》举例证明了papi酱分答社区的超低活跃度现象,“在她的2个小时互动时间里,向她提问的人只有个位数,而有些粉丝互动也只是停留在很短的打招呼状态,基本没有人提问。”

转化率太低!

这两年知识内容市场大火,看似是丰收年,但其实每家都面临着“变现难”的问题,知乎、豆瓣各种知识平台大佬也都未能获得满意的变现方式,为什么?

1、时代问题

国情是,人们的“版权意识”并不强,从有意识到意识很强,这中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现在,人们只处于“有一部分人已经有版权意识”中。

2、内容与用户匹配度不高

如papi酱的分答停更,最核心的问题还是,所生产的内容与用户匹配度不高,她所吸引的用户来自“娱乐、搞笑段子”,她所处的身份是“学生、网红”,想要给用户带来人生建议,匹配度就很差了。

3、缺全网营销策略

papi酱分答社区虽然停更,但对比于其他知识付费产品,它仍然有着很强的先天优势:papi酱的自带粉丝流量,网红光环引进的重量级朋友来此助阵,多平台的引流……

对于很多知识平台来说,除了内容与用户的匹配度不高之外,最难的还是没有高质的流量来源,进而导致了没流量没转化没有匹配度高的用户,你缺的是优质全网营销策略,想要定制专业全网营销?可参看A5好推宝营销策划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