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阿里亚马逊市值仅差1.3% 星巴克正式接入支付宝

 2017-09-25 17: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阿里巴巴和亚马逊市值仅差1.3% 两个月缩窄千亿美元

阿里巴巴的手快摸到亚马逊的背脊骨了。

截至美东时间9月22日收盘,亚马逊市值4565亿美元,阿里巴巴4507亿美元,二者的市值仅仅差了1.3%。而在差不多两个月之前,二者市值的差距一度达到了1000亿美元。这之后,阿里追赶的脚步越来越快。

全球的投资人对于这两家公司都给予了厚爱。今年,阿里的股价翻了一番,而亚马逊上涨了27%。

2、喝星巴克能用支付宝了 大陆2800多家门店正式接入

今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正式和星巴克达成合作,支付宝将自即日起接入星巴克中国大陆近2800家门店。同时,支付宝宣布,2017年10月15日前,用支付宝在大陆星巴克门店单笔消费满50元可以得到5元礼券,礼券可在下次买单时用。

一位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支付宝的“迟到”或与排他性条款有关。有业内人士推测,从支付宝和星巴克的合作节奏来看,微信支付在星巴克的排他期估计在6个月以上。

3、乐视网拟30亿收购乐视金融 贾跃亭多番倒手以资抵债

贾跃亭虽未回国,但其在位时在乐视体系中资金腾挪导致的乐视网资金亏空却仍急需解决。昨晚乐视网拟以30亿元将乐视投资的金融类资产(简称“乐视金融”)收入旗下。乐视网称,此举一方面将乐视非上市体系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另一方面可通过以资抵债的方式解决上市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应收账款问题。

4、土豪金共享单车退费难 西安分公司解聘所有运维人员

在今年八月份,我们节目就对酷骑单车押金迟迟不退,客服电话无人接听的事件进行过报道。当时工作人员解释是因为系统升级,导致用户押金退还延误,很快就能解决。但一个多月时间过去了,依旧有很多酷骑单车用户的押金没有退还到位。

酷骑单车西安分公司运维工作人员:“用户的押金都是通过扫二维码直接交到总公司的,所以我们分公司也没有办法,只能是等总公司的处理意见。”

5、京东的时尚版图:发力奢侈品领域

本周的伦敦时装周期间,京东连续两天赞助参与伦敦时装周官方日程的品牌Mary Katrantzou与Huishan Zhang,这两个品牌都是在英国本土处于发展上升期阶段的热门品牌。

此外,在本届伦敦时装周开幕前,京东与英国时装协会达成合作意向:从2018年1月起,京东将与英国时装协会共同推进2018年BFC/Vogue设计师时尚基金项目。京东对于时尚的“野心”,正在逐日彰显。

6、经销商提前激活一台iPhone 8 Plus:面临20万元罚款

据称,是一家来自江西萍乡的苹果经销商提前两天激活了一台iPhone 8 Plus,查询保修日期平台核对可以证明。

按照苹果的政策,这家经销商或者用户将面临20万元的高额罚款,而且这家经销商很可能会被苹果取消合作资格,从此不能再卖iPhone。

7、百世上市后快递圈颜值尽显 双11提价为年报贴金

接近“双11”之际,包括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快递、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在内的六大加盟型民营快递日前同时宣布提高快递员派送费。北商研究院分析认为,这将直接引起快递价格的上涨。

在业内对快递行业看好的同时,上述国内六大快递上市公司中,多数快递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会实现增长。

8、21年老站碧海银沙网将于本月27日停止运营

21日,21年老站碧海银沙在其官网发出了公告,自2017年9月27日起,网站将正式宣布关闭。

《碧海银沙网停止运营公告》提到,请网站用户在9月27日0:00前登录个频道管理后台,自行做好资料备份。各频道缴费业务未到期的,将根据服务剩余时间予以退款处理,退款办理时间为10月9日至11月9日。银沙通行币余额退款将于9月27日开通网上通道登记办理。

9、停止注册、交易、现金兑换 比特币彻底“停摆”

继七部委联手重拳出击,将ICO明确定性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后,禁止代币发行融资的一把火烧到比特币。

近日,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相继发布公告称将停止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上的所有交易,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动作也意味着比特币在国内的场内交易之路被全部封死。

10、支付宝微信支付秒杀硅谷 中国金融科技公司棋先一招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阿里的支付宝与腾讯的微信支付合计占了中国近九成的在线交易金额。对于中国与美国在移动支付能力上的对比,据《华尔街日报》统计,2016年,美国的移动支付市场仅仅是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九十分之一;而预计2020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将达到47万亿,大约是美国的166倍。华尔街日报绘图表示,中国的移动支付已经使美国相形见绌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马逊全球开店远程团队:为菲律宾中小企业打造全球电商舞台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全球开店成立了一个专门为菲律宾中小企业(SME)提供支持的远程团队,旨在帮助他们建立跨境电商业务。这个远程团队位于新加坡,致力于向菲律宾卖家介绍亚马逊的创新工具和资源,助力他们扩大客户范围。亚马逊全球开店东南亚地区负责人AnandPalit表示,考虑到一些卖家对于使用亚马逊平台的相

    标签:
    亚马逊
  • 美国将限制中国使用亚马逊、微软云服务

    美国政府正考虑限制中国企业使用美国云计算服务。如果这项新规得到采纳,亚马逊、微软等美国云服务提供商在向中国客户提供基于先进制程AI芯片的云计算服务之前,可能需要事先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此举被认为是为了堵住一个重要的漏洞。

    标签:
    亚马逊
    微软云
  • 美团、支付宝,藩篱不再

    如今二者的合作才刚刚开始,之后的表现也只能值得期待。

    标签:
    美团网
    支付宝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