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猫眼与微影合并 在线票务市场一家独大?

 2017-09-25 17:3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9月25日消息,传了近三个月的绯闻终于坐实了,猫眼和微影时代正式宣布实现战略合作,共同组建新公司“猫眼微影”。

根据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微影时代电影票和演出票业务以近40亿估值并入猫眼;同时引入腾讯近9亿投资,光线成为新公司猫眼微影最大股东,占股超50%。

猫眼诞生于美团,2013年1月猫眼卖出第一张选座电影票,之后迅速发展。2016年5月,光线宣布收购猫眼多数股份,猫眼不仅提升了市场份额,而且扭亏为盈。在合作后的新公司,光线仍将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新公司将以猫眼为主体整合双方相关业务,为此,猫眼将注入全部业务,包括电影和演出票务业务、行业专业服务、电影投资宣发等。微影时代将合并注入电影票务、演出业务及相关资产注入新公司。

有分析者认为,合并后,猫眼微影将打通海量的用户数据与影院后台的票务系统,利用大数据更好的服务B端,帮助影院实现管理和运营的智能化,实现精准营销。

对猫眼文化来说,联姻微影时代,不仅是少了一个强力竞争对手,更将获取BAT资源支持,直接扩大市场占有率,在与淘票票的竞争中占据规模优势。多方数据显示,目前猫眼电影市场占有率超过30%,排名第一。而微影时代旗下的娱票儿和格瓦拉市场份额约25%,合并后的新猫眼将占据近6成在线票务市场。

合并后,淘票票和猫眼微影占据着超过90%的在线票务平台市场份额,在线票务平台上变成“双雄争霸”的背后或许是腾讯、阿里娱乐产业竞争的一个缩影。未来,影市迎来“二马之争”的同时势必会带来新的变革。

相关阅读:

猫眼微影合并终落地 抗衡淘票票或成主旋律

猫眼与微影终于宣布合并 光线控股 腾讯系管理

猫眼微影如期完成合并 光线传媒要花更多钱才能受益

猫眼微影终于合并 从"不打不相识"到"一笑泯恩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票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