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被咬了一口电池的iphone 共享充电宝街电成最佳伴侣

 2017-09-28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谁也无法否认iPhone X的惊艳和统治力,甚至连苹果自己都不能。

今年是iPhone十周年,苹果破例发布两“两代”产品:iPhone X和iPhone 8。由于搭载“全面屏”的iPhone X过于惊艳,以至于iPhone 8成为一个“过渡”产品。iPhone X姗姗来迟,甚至一度影响到了苹果的市值。

近日,苹果股价创8周以来最低收盘价,不到两星期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甚至连苹果代工厂都受到牵连。可见iPhone X的影响力之大,用户期待意愿之强,未来极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的街机。

iPhone极其惊艳,但也难言完美。

被“咬了一口电池”的iPhone

作为可以预见的未来街机,也存在着玻璃背板易碎且修理费高昂、苹果电池容量变小、充电更慢、升级iOS11后更加费电等问题,这让苹果粉丝又爱又恨。

国外机构通过拆解发现,iPhone 8采用了容量更低的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仅为1822毫安时,比iPhone 7少了7%左右。即使电量有所增加的iPhone X相对于安卓阵营动辄3500毫安时甚至4000毫安时的电池容量,苹果的续航就成了用户关注的“痛点”。

此外,全新iPhone 手机并未普及快充功能。如果用户使用标配的充电器,那么新iPhone的充电表现一般,充满需要花148分钟。如果需要更快的充电速度,那么用户需要单独购买快充充电器。

特别是最近,有用户称老的苹果手机升级到最新的iOS系统后更加耗电。据媒体报道,英国机构Wandera对50000名iPhone和iPad重度用户进行了追踪调查显示,iOS 10从100%电量到0%电量大约会需要240分钟,而iOS 11平均续航时间只有96分钟。对于老款iPhone以及iPad设备来说,这种续航变化更加明显。

苹果向来追求不完美的美感,最新的iPhone大概成了被“咬一口电池”的艺术品。

共享充电宝街电或是最佳伴侣

当然,不止苹果,Android阵营的大容量电池的产品,由于控制耗电能力低于苹果,依然面临电量不够用的窘境。

人们手机用电的刚需,刺激着共享充电宝街电的持续扩张。有公开数据显示,共享充电宝或许是千亿级别市场规模,一时间上百家公司几乎同时涌入这个市场。

其中,街电做为行业的代表发展尤为迅速。在刚刚过去的8月,街电已经完成了35万台机柜的铺设,充电宝数量达到344万,较7月增长了76%,实现了遥遥领先。目前街电微信端粉丝数已经超过1000万。

在北上广深、杭州、成都等一二线城市的餐厅、咖啡馆、理发店等诸多生活消费场所,机场车站、大型购物中心等地点,已随处可见街电的机柜。打开街电的APP,机柜点位已如同共享单车一样密集。

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提取、归还充电宝。街电的出现,解决了手机用户难以随时随地充电的痛点。

值得一提的是,街电的充电插头是共享充电宝领域唯一获得苹果品质官方MFI认证的产品,几乎和苹果手机是天作之合。

由于一条获认证的MFi线成本高达22元左右,部分企业可能不因为愿意承担更高成本或者因为技术实力不足难以通过苹果审核等种种因素,选择使用劣质山寨产品。

此前,收购国内共享充电宝头号种子的陈欧就表示,具有苹果MFi认证的插头造价不菲,街电目前是市场上唯一拿到苹果MFi认证的共享充电宝品牌,可以自动识别输出,即插即用,十分方便。

而其他未认证的产品使用体验就大打折扣了,常常会遇到“此电缆或配件未经过认证,无法配合iPhone可靠工作”等情况。特别是最近苹果刚刚发布全新的iPhone,适配全新升级的iOS系统,也会导致未经MFi认证的产品不能使用,甚至会导致iPhone烧毁。

不久前曾有消息称,苹果还将加大iPhone 的充电线生产难度。这意味着,除了街电之外的共享充电宝,都面临这无法充电的可能性。

从这个角度来看,iPhone 作为一个“不完美”的艺术品,街电或将成为弥补缺陷的最佳伴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充电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