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饿死不做游戏的阿里为何进军游戏业?

 2017-09-29 17: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9月29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宣布全资收购由网易前COO詹钟晖等核心网游游戏团队创办的简悦,成立游戏事业群,还记得马云曾信誓旦旦地对外宣布,阿里“饿死也不做游戏”吗?

我们都知道,2010年马云曾承诺,“我们坚定地认为游戏不能改变中国,中国本来就是独生子女家庭,孩子们都玩游戏的话,国家将来怎么办?所以游戏我们一分钱也不投。人家投,我们鼓掌,但我们不做,这是我们的一个原则。”

事实上,阿里在游戏领域的布局从2014年就开始了。那年,阿里宣布成立自己的游戏分发平台,为了与腾讯叫板,宣布采取游戏开发者、阿里、教育基金三者7:2:1的分成,试图将大量游戏开发者吸引到阿里的支付宝、淘宝、来往等平台上。

有业内人士认为, 2014年以前的阿里之所以没有直接进入游戏行业,在于马云的个人情感,也在于阿里当时在电商领域的生态布局占用了大量的资源和人力。“拒绝游戏”的阿里不是不爱,是没有力气爱。

游戏对于阿里的大文娱体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实际上我们翻看这一轮在中国互联网行业所掀起的泛娱乐风潮你会发现,一切的起点就在于手游给了泛娱乐一个变现的最大机遇。

泛娱乐自2011年由腾讯提出以来,已经进入全面爆发的阶段,无论是BAT还是普通的从业公司、第三方公司都在助推泛娱乐的发展。到2016年泛娱乐的整体规模已经达到5000亿元,这已经成为企业必争之地。

此次阿里大文娱成立游戏事业群,无疑是继续加快游戏新基础设施战略落地的重要信号,其从用户触达、内容生产和商业化三个方向,为产业赋能的思路已经明确。结合大文娱丰富的IP资源,快速实现衍生游戏开发,以少量精品游戏,准确感知用户痛点和市场需求,有的放矢的推动产业升级。

这一次收购在游戏研发领域有丰富经验的简悦,则是补足了游戏生态链上的最后一环。至此,从制作游戏,到运营游戏,再到获取流量,阿里游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

相关阅读:

饿死不做游戏的马云 向2000亿低下了头

饿死不做游戏的阿里用九年时间成了游戏大厂

阿里收购简悦背后:游戏是整个大文娱的纽带

阿里成立游戏事业群 泛娱乐化为什么不能少了游戏?

发誓绝对不做游戏的阿里 是如何在游戏里越陷越深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