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广州互金企业设首席风险官 财猫网2013年已聘知名基金管理人担任

 2017-10-10 15: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9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官网发布“关于《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首席风险官制度》(下文简称“首席风险官制度”)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财猫网首席风险官李冲接受新华社专访

根据通知,协会制定“首席风险官制度”旨在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精神,建立互联网金融风险监管长效机制。

首席风险官制度,强化了互联网金融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和投资者权益保护,完善企业内部风险管理体系,降低了企业内部道德风险与业务风险。首席风险官,对董事会和股东会负责,负责对公司运行过程的风险控制及对合法合规性进行审议、督查和检查。

广州力推首席风险官制度,这是互金监管的又一重要举措,能有效保护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然而这一重要风控举措,其实在国内早有先例。在北京,一上线4年有余的老牌平台财猫网上线之初就建立了平台首席风险官制度,完善的风控体系和团队架构,也让财猫网4年无一逾期,实现了平稳快速增长。截至目前,财猫网运营4年注册人数超过500万,平均每月新增超过10万用户选择财猫,平台已累计为投资人赚取3.7亿元收益!实实在在的提高了投资者生活品质。

据了解,财猫网上线之初,就一直将安全运营和风险控制放在首位,2013年财猫网为搭建行业领先的风控体系,聘请了原美国盛阳地产基金管理人李冲先生担任财猫首席风险官。这位曾管理300亿元基金的金融大咖也不负所托,稳步为财猫网建立了国际领先的平台风险体系,并制订了完善的风险管理流程和风险管理制度,设计风险管理岗位的工作指引和运作流程等,还为平台组建了近百人的风控团队,且团队成员大多是来自银行和基金管理公司风控精英。

无论未来金融发展的载体如何变化,金融业永远不变的铁律,一定还是风控,“金融永远是风控的艺术”李冲一直告诫身边的金融从业者。

李冲任职财猫网首席风控官4年,其对平台信息安全格外重视,每年都在信息系统安全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来保障系统的安全、用户的数据安全、隐私安全等。财猫网在应对安全威胁方面的做法其实可以归纳为两点:第一点,加强自身平台的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建设,注重安全技术、安全人才的积累。第二点,借助外部力量,通过安全信息共享的方式防范威胁。财猫网一直积极地在与国内的主流漏洞报告平台保持沟通,并对及时发现财猫网平台漏洞的白帽子给予相应的奖励。

这些信息保护措施帮助财猫网在第一时间感知最新的安全威胁、修复漏洞。财猫网对安全的执着为行业树立了严格的信息安全标准,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网络安全建设和发展。

“财猫网的所有交易资金由银行进行监管,政府优质资产进行抵押,专业风控团队进行风险控制管理;交易采用银行级交易系统,使用国内领先的技术加密,配合手机短信动态码验证,确保交易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风险控制方面,财猫网利用国际最先进的信用管理模型,及最安全的7级风险管控体系,实时监测管理每一笔资金交易和基础资产,确保投资风险可监测、可控制。另外,财猫网自身还建立了强大的先行赔付体系,风险保证金超过1亿,如发生逾期情况,先行赔付用户。”财猫网首席风控官李冲介绍这些年为财猫构筑的风险体系正在申请多项专利。

“当所有人都有风险意识的时候,也就预示着行业即将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了”。从事金融行业20多年的李冲认为,财猫网的风控系统和信息安全技术虽已成为安全标杆,但还需要在全行业推广,财猫网也一直进行风险教育,只有投资人人人都有风险认知,这才是风控理念的胜出,才是金融企业应有的担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管理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