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他是如何在郑州做到年入千万?租八戒共享租赁手机平台怎么赚钱?

 2017-10-13 09: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据表明,只有7%的创业团队能活过五年,租八戒便是其中一个,创始人张超从一个三本学院青涩大学生成长为一个拥有15人团队,一个月创造出百万利润的创业团队CEO,经历过资金链断裂的窘境,也享受过项目营收的喜悦,创业中的百般滋味,想必只有经历过的人,更懂!

创业初期,通过卖洗衣机,大学四年赚了50w。

俗话说:“寒门出贵子”,租八戒创始人张超便深深验证了这一点。出生在河南农村家庭的他, 经历过家庭生意失败,高考失利,导致被调剂到学费高昂的三本院校。当其他大一新生都在考虑加入什么社团时,他已经开始为了自己的学费发愁。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一个商机——在潮湿的南方推销洗衣机。通过一个月的努力,他们一共推出了100台洗衣机,张超也拿到了一万元的提成,接着他用这个钱请全班吃了一次饭。这只是创业的开端,到毕业时,他已经成为了一个拥有50万积蓄的校园风云人物。

抓住风口,月入百万,获得海子资产千万投资

12年临近毕业时,当别的大学生都在找工作时,张超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出租屋里面,思考未来。难道要卖一辈子洗衣机?显然不行。又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了分期业务。通过他对校园市场的判断和调查得知,分期业务将会是下一个红利风口。于是经过两个月的筹备,“集美分期”手机店正式开业,那段时间苹果刚推出4S手机,非常火爆,第一个月的销售额就突破60万。火爆的市场让他将目光放到全国高校市场,并引来了投资人的关注,分别于2014年04月获得了100万的天使投资,于2014年12月获得了海子资产1000万的战略投资。接着对现有业务进行转型升级,开始了52校园业务,专注做分期购物,同时将战场转移到郑州,企业的良好发展让租八戒创始人张超对未来充满信心。

盲目扩张,资金链断裂,亏损千万

于是,公司在2014年开始大举扩张52校园业务,全国共有20多家公司,遍布北京、武汉、南京、广州、深圳等地,每个月的销售额突破了1000万,一时风光无限,也有很多风投机构表示继续跟投。可是随着公司业务的迅速扩张,因张超个人缺乏管理公司的经验和在消费金融的经验,导致公司没能够铺好资金渠道,积压大量订单造成了非常严重的资金缺口,并且因为公司缺乏公关能力,导致公司整体人心涣散,遇到重创。据张超回忆,在大年三十家人团聚之夜,还遭受到催债公司的侮辱。不过他还是在绝境中坚强咬牙撑过来,他说,绝不能因为自己的问题,使得跟自己一起创业的小伙伴失去生活的保障,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灵活转型,搭上共享经济顺风车

由于消费金融业务停滞,团队人员的离去,公司从最多的时候80多人到现在10多人,带着仅有的15多人,他不断的思考和尝试新的业务方向。在踌躇之计,张超通过朋友得知国家正在大力推广共享经济的发展。2015年10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中,首次出现了“分享经济”一词,提出要“发展分享经济”,并列入国家战略。“分享经济”通俗来说,就是公众通过社会化网络平台,分享各自所拥有的闲置资源,帮助其他有需求的人完成消费。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正在改造传统行业,并影响和改变着传统消费观念。

届时,OFO小黄车,摩拜单车,盼达租车等共享经济业务横空出世,对租八戒创始人张超影响很大。再加上2016年初国家出台严厉整治校园信贷业务相关通知,《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于校园金融业务是致命打击。趣分期直接退出学生市场,分期乐还在默默运营,多数小型校园分期公司直接倒闭。租八戒创始人张超看着目前校园金融的场景,仿佛看到了下一个创业风口,立马带领团队转型,开始着手做校园租赁共享经济平台——租八戒。这是一个专注于大学生租赁和回收3C数码产品的平台。这个项目虽然是在郑州这个二线城市开展,但是效果却不同凡响!

单是租八戒【免押金,优质长租】的租赁模式,瞬间刷爆朋友圈。对于学生来说,我不需要花费高额的费用去买一个新手机,并且一个手机只能用两年左右,两年后手机的折损也卖不出多少钱。现在只需花费少数费用,想用多久就可以用多久,并且完全不用担心手机旧损等问题。这对于每月生活费有限,且又想换新手机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创业是一场修行,有人成功,有人失败,创业者要寻找属于自己的珠峰,送上租八戒创始人经常说的一句话:创业要顺势而为,很多人因看见而相信,但是创业者要因相信而看见,最然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是孤独的,但是成功者有哪个不孤独呢?微信搜索:租八戒服务号,即可享受租赁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