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维护优米版权 西瓜视频第一时间下架侵权视频

 2017-10-25 15: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宣布最新一期《赢在中国》开播的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近日在微博上斥责今日头条旗下的西瓜视频对其视频内容侵权。

西瓜视频在第一时间下架了全部侵权视频,并按照平台规定,对涉及侵权的四个账号“搞笑我们是不认真的”、“不准你不笑”、“北海剑鱼”、“喵醉了”分别做了永久封禁和禁言4天处理,并对将严重侵权的账号运营者列入黑名单。

西瓜视频在回应中表示深知版权对于创作者的意义,并承诺将更严格的打击平台上的侵权行为。

据了解,目前西瓜视频已建立24小时即时反馈投诉处理机制,并设有APP端、PC端以及举报邮箱三个途径。只要接到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的侵权投诉,西瓜视频将在第一时间内核查处理。对于确认抄袭的作者,平台将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包括删文、禁言和封号等。

此外,对于存在严重侵权行为的账号,平台将予以封号处理,并将运营者列入黑名单,此后,帐号运营者将无法再次开通西瓜视频账号以及头条号。

过去三个月,西瓜视频已经累计封禁侵权账号319个。对西瓜视频这样的平台方而言,他们更为清楚平台真正的品牌或者说用户粘性产生于优质创作者与消费者之间,而非内容搬运者与消费者。

因此,为了解决视频搬运的技术对比难题,西瓜视频引入了今日头条自主研发的视频版权保护系统CID(Content Identification)。每个视频内容上传后,会得到唯一的“内容指纹”文件,系统会将这个文件与其他上传到西瓜的视频进行对比,一旦发现侵权,视频版权方可以立即让侵权视频下架。

目前,视频版权保护系统已经吸引了包括浙江卫视在内的多家电视台、灿星制作、海润影视等版权方以及其他具有原创内容生产能力的作者接入。

这是今日头条与国际同行对标,借鉴YouTube的Content Identification功能,建设的国内领先的视频版权保护系统。

新媒体时代,版权保护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日益复杂。但包括YouTube、西瓜视频在内的国内外主流平台方仍在不断努力,希望能通过技术、制度等手段来解决类似问题。

平台方深知,真正的品牌或者说用户粘性,是建立在优质的内容创作者和消费者之间,而非内容搬运者。因此只有保障好创作者的权益,形成良性的内容创作生态,行业和平台能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