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公益科普:关于创办公司申请商标(品牌)的流程与注意事项

 2017-10-30 15:47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一:商标重要性

根据笔者的商业经验,也偶尔接到周围朋友的一些电话咨询,关于商标的知识一、二、三等事情,特地根据自己的一点浅薄知识给予普及一下,希望给新创业者一个启发,避免陷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建议要创办的公司与产品,要查询一下自己想使用的商标,千万不要无意之中侵犯知识产权,并且再好去吧商标申请好,然后合法使用自己拥有知识产权的品牌,这样才能长期安心经营,否则,商标没有申请好,如果大力投入各种广告费用,再后结果商标归别的公司,而自己不能使用已经大量投入的品牌,所以,在此提醒这个低级错误不能犯。

第二:商标的分类

商标的申请注册分品类,但是再重要的几类要同步保护起来,否则,等企业做大以后会后悔莫及。

第9类注册:用于产品包装使用:

第35类注册:用于品牌宣传使用

第44类注册:用于品牌门头商号使用

大部分人一般都只会注册第9类产品使用商标,认为产品可以使用就OK,也考虑到创业不易,尽量减少投资,所以会忽略35类广告使用、44类商号使用等保护性措施,这个往往会陷入被动,等你一旦做大起来,其它类目被别的公司注册去,就会非常被动,所以,最困难这三个品类一定要同步申请注册。

第三:商标的申请

商标申请一般比较容易,首先要想好要申请的名称,但是往往申请商标会容易造成冲突,所以,建议一般多思考多准备几个备用的商标名称,如果自己不清楚建议去咨询专业的商标事务所,尽量少走弯路,现在申请商标查询也比较方便,费用与时间都在优化,或者委托专业商标事务所办理申请也可以,费用也不高,这样就会把这个过程让代理公司掌控整个流程,省时省力。当然也可以自己办,减轻直接代理费用也是OK的。

第四:商标的使用

在商标注册证没有下来之前,商标使用是不能使用打R,大部分人认为商标局受理以后就可以使用,其实这个阶段只能打TM,还存在不确定因素,因为中国企业多,商标申请存在着冲突的可能性,所以,要过了公告期,等证书领取到手,才能合法的使用。所以,如果你只申请了第9类,只能产品使用,以后打广告没有注册35类,以后门店落地没有44类,都会遇到侵犯潜在的知识产品风险,所以,由于本人专业知识有限,仅供参考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