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站长平台升级搜索资源平台,都有哪些改动?

 2017-10-31 16:3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站长平台一直是广大站长与百度沟通的重要桥梁,十月的最后一天,百度站长平台悄然升级为搜索资源平台,具体有哪些改动,站长又该如何快速适应新的页面,青岛新锐来带您看看。

首先在域名上:在升级为搜索资源平台过后,百度原先的站长平台2级域名zhanzhang.baidu.com已经改动为ziyuan.baidu.com,访问站长平台原2级域名与其下属所有页面时,将会自动301跳转至新的ziyuan.baidu.com与对应页面。

之后最大的变动是在网页的设计上,笔者初次看到新的首页也感到很不适应,接下来就为广大读者浅析一下新的改动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来看一下新旧主页的对比,旧的站长平台首页是通过网页快照获取的:

新版资源平台:

旧版站长平台首页:

1.最关键的首页:

旧版的站长平台的页面非常精简,最新的资讯与分类一目了然;然而新版资源平台将三类文章内容加以拆分。其中,站长学院与活动沙龙放在了资源平台首页最下方。

而用于发布最新算法,比如清风算法、闪电算法等以及最新官方动态的产品动态栏目,这一广大站长最关心的部分,百度在设计上做得并不是太好,笔者第一次看遍整个页面居然没找到该板块。百度发布新算法的产品动态栏目,在改版后的位置位于资源平台首屏大banner底部,底色随banner变化,如图所示:

这里百度位置上给了产品动态栏目足够的优待与重视,但是在设计上却没有形成足够的差异,反而使得该栏目不容易吸引访问者的目光,这在网站设计上,对于转化率可是大忌。

2.导航栏的区别

新版的搜索资源平台的导航栏更加的丰富,站长常用的工具功能,都被整合到了顶部导航中的“网站支持”栏目中,并且新加了鼠标覆盖时自动弹出的2级导航,点击这些导航可以快速直达具体的工具详情页面,相比旧版的站长平台,方便了许多,其他导航栏也具有各自的2级导航,这里给百度的用户体验点个赞。

3.具体的工具页面

具体的站长工具页面,百度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动,只有在数据展现的图表上,用新的曲线代替了原有的直线,让用户看着更加舒服。

这些实用工具性页面在改版时,通常要照顾到用户长久形成的习惯,大幅的改动很可能需要让用户重新花费时间来进行学习,从而造成用户体验不会太好。

在站长平台的论坛社区,百度也发表了帖子邀请广大站长对新的页面进行吐槽,根据反馈后续可能有新的改动,有兴趣反馈的站长可去吐槽一番,说不定还能中个实物奖励。

本文来自:青岛新锐数字传媒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