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SM流量抢夺战一触即发

 2017-11-15 16:4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9日蝉大师讯,众所周之,苹果ASM在十月中旬迎来了再次扩张,如今苹果ASM的版图已增至七个国家,分别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墨西哥与瑞士,随着苹果ASM竞价的再次扩张,中国区开发者们对ASM的关注再次被空前的拔高。

好消息是,苹果宣布,他们的ASM竞价系统将会在100多个国家陆续上线,而且随着新版appstore的上线,传统的榜单被置后,刷榜之路近乎被堵死的情况下,苹果ASM势必将会是开发者推广APP的一件重要的武器。

苹果ASM预上线国家

说到这里,有许多的开发者不禁会劈空一问,如何针对苹果ASM提前武装自己呢?如何领先于同行抢夺ASM的第一波流量红利?

蝉大师海外ASM投放师讲到,由于苹果竞价后台只能统计到下载量,这意味着开发者并不能够根据苹果的数据统计后台来判断用户质量。为此,经过蝉大师海外ASM投放师的强烈建议,为了帮助所有的开发者提高广告投放产出比,我们的技术团队在蝉大师广告监测系统内,增加了苹果ASM的数据监控。那么,我们的苹果ASM数据监测功能能为大家做到什么?

一、分析用户质量

苹果只提供下载量的数据,蝉大师广告检测SDK会自动跟踪用户的后续行为(不仅仅是下载量),如激活注册、收入、活跃、留存度等多个数据指标,如图所示:

选择推广计划,查看整个ASM竞价投放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类数据指标,如总点击数、正常激活、活跃度、留存、注册数、LTV、激活付费等开发者关心的所有指标数据。

点击广告组,查看各个广告组的ASM投放后所带来的用户数据。

点击关键词:蝉大师SDK甚至可以监测到ASM投放的各个关键词的数据表现,简单的说便是,开发者可以了解用户从哪哪个关键词来的,以及这部分用户后继所产生的各个数据指标。如图所示:

二、直观的投入产出比分析

ASM投放的最终目的是以最少的金钱投入转化为最多的质量用户,如同上文所说,苹果只能统计到用户数量,但单一的用户下载数据不能直观的反应出投入产出比,比如经过一天的ASM竞价投放,带来了1000个用户,我们可以通过蝉大师ASM数据监控,以多维度的用户行为指标来衡量我们的投放产出比,如点击激活数、激活付费、总付费数等指标来衡量我们的投入产出比。

直观的通过用户的各个指标,来衡量某个广告组的投放产出比,甚至是某个关键词的投入产出比。如图所示:

开发者可以根据蝉大师ASM数据监控来判断某个关键词是否值得继续投放,避免浪费ASM竞价费用,钱都要花在刀刃上才对。

三、防止刷子用户刷广告

百度SEM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依然存在恶意点击行为,我们预判,苹果ASM也必然会存在这种现象,流量无价,有利益的地方就有纷争,谁也不敢保证,你的ASM广告不会被恶意点击。

真实案例:

某开发者在美国区投放ASM时,点击后的下载转化率还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但当这位开发者在英国区进行ASM关键词投放时,却惊异的发现,庞大的点击次数的背后是极少的下载转换,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区投放的关键词与在英国区投放的关键词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产品亦是同一款产品,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位开发者的数据相关如此之大呢?后续这位开发者认为,这应该是竞争对手的恶意点击行为导致。

但通过蝉大师防作弊体系中的ASM数据监控,可以帮助开发者为防止将来会有的作弊手段打下良好的基础,在移动互联网内,风险无处不在,一但开发者利用蝉大师ASM数据监测功能监控到异常数据指标时,便可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最后:苹果ASM将扩张100多个国家,可以说,ASM流量抢夺战已一触即发,所以开发者要事先未雨绸缪做好准备,不管是出海还是针对国内市场,都可以提前集成蝉大师广告监测 SDK来武装自己, 兄弟们,时不我待,刻不容缓啊,蝉大师广告监测 SDK等你来集成。

本文由ASO优化蝉大师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asm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