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猫眼电影获腾讯10亿元融资 在线票务下半场更热闹!

 2017-11-17 16: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1月17日消息,近日猫眼电影确认获得腾讯10亿人民币投资,目前估值超过200亿元。

腾讯曾是猫眼与微影时代合并的幕后推手,随着两方达成战略合作组建新公司“猫眼微影”,腾讯又从幕后走向台前,追加投资,足以说明腾讯对猫眼的看重。

今年9月份的时候,猫眼电影与微影时代成功进行合并,并组成新的公司“猫眼微影”。“猫眼微影”将以猫眼为主体合作双方相关业务,光线、微影、腾讯、美团点评将成为公司主要直接股东。

腾讯之所以对猫眼如此重视,一方面是因为猫眼当前作为电影、演出消费交易的首要入口,和阅文集团、腾讯QQ音乐、腾讯视频一起,成为腾讯泛文娱生态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猫眼在过去一年来快速发展,不仅在电影票务之战中大获全胜,取得了主控宣发项目《羞羞的铁拳》票房近22亿的标志性成功,而且在产业链上下游布局中取得积极进展。

腾讯通过分拆、合作、投资等方式,已经建立起一个庞大的泛文娱业务矩阵。不仅拥有可以源源不断为腾讯电视剧、电影、动漫、游戏制作提供IP供给的阅文集团、最大的网络视频平台腾讯视频,如今也在加大扶持猫眼的力度。按照腾讯的布局,在未来,猫眼不仅只卖电影票,而是要成为泛娱乐内容消费交易的入口。

以目前猫眼在线上线下的业务拓展范畴和实力,以及在产业链的布局和泛娱乐生态拓展的优势和潜力,猫眼将在腾讯注入10亿资本和平台流量资源后,对腾讯自身在泛娱乐生态闭环建构中形成很大的帮助。

对于猫眼而言,有了腾讯和美团点评两大互联网集团以及传媒巨擘光线传媒的全力支持,手中有了充足的弹药,势必要摩拳擦掌大干一场,在未来中国泛娱乐产业版图中打下自己的一片江山。

目前,在线票务平台能与猫眼抗衡的就是阿里巴巴拥有的淘票票。今年7月,阿里影业以13.33亿元增持淘票票9.12%的股份,淘票票估值高达约146亿元。

相关阅读:

猫眼获腾讯10亿元融资 估值超200

猫眼电影获腾讯10亿融资 最新估值已超200亿

获腾讯10亿人民币注资,新猫眼估值已过200亿

腾讯对猫眼注资10亿背后,如何读懂猫眼发展新思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票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