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知识付费退烧 九成现金贷平台或将死亡

 2017-11-23 17: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知识付费退烧:消费者开始逃离 从业者不堪重负


2016年初,风刮向知识付费产业。一时间,各大宣称知识付费的平台纷纷出现,迅速累积起成千上万用户;而一些“知识大牛”也赚得盆满钵满。不过好景不长,用户的增长速度难以支撑起过快的资本膨胀,而该行业极为专业的特征则使得部分从业者不堪重负。

2、清理网络小贷背后:牌照价格一夜飙至6000万

一位创投机构的人士表示,对于投资方来说,在现金贷这块会聚焦在头部平台上,对于中小平台相对谨慎,短时间内不会再出手。“一方面是,目前现金贷的头部平台已经形成,堵尾部的企业风险非常大。

另外,现在政策不明朗,随时会有新政策出台。而比如36的红线以及资金端的限制等,现在市场都在等待靴子落地,对尾部企业影响比较大。

3、共享经济引爆4.5万亿级市场 模式二次创新成突围重点

近日,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预测,到今年年底,我国共享经济的交易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巨大的市场为共享经济博得大量关注,引创业者纷纷入局,而想要在共享经济的战场中突围,高阶创新或成关键。

4、乐视网未了局:券商再补刀砍出9跌停

本月15日,国金证券官网发布公告称,因乐视网发布的今年三季报显示其财务状况严重恶化,多家基金公司和券商对该证券下调了估值,国金证券决定自2017年11月22日起,调整乐视网的公允价格至11.18元(后续将根据市场和该证券情况,可能会多次调整),调整后担保品中持有乐视网股票的客户,将按照调整后的公允价格计算该证券市值,其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5、迅雷股价28个交易日暴涨4倍 但市值还只有70亿元

在美上市中概股迅雷1个多月来走势极为强劲,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10月13日至11月21日,共计28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394.5%。

有分析认为,迅雷的云计算概念推高了迅雷股价,该公司主攻区块链技术,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6、共享单车“走了”后续问题难解:消费者权益谁保障?

“小蓝单车倒了,我的押金怎么办?”11月20日,家住北京朝阳区的崔小姐告诉记者,自己从10月22日就申请退押金了,可一个月过去了,退款页面显示还处在“退款中”。

押金难退只是共享单车企业倒下之后面临的一个问题,供应商找谁要账、报废的车辆谁来管也是十分棘手的问题。

7、不只称霸非洲 印度最畅销5个手机品牌4个来自中国

另据印度《经济时报》援引最新数据显示,小米今年第三季度在印度的手机出货量为920万台,同比上年增长290%。市场占有率达到24%,与三星并列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第一大品牌。报道称,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中有4家中国厂商,小米追平三星,而第三至五名则分别是联想(包括摩托罗拉)、vivo与OPPO。

8、90%现金贷平台将死,用户拆东补西式借贷行不通了?

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在运营的现金贷平台2693家。“第一消费金融”发布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6日,市场上有网络小贷牌照242张。

按照这个数据,就算所有持牌的网络小贷平台均开展现金贷业务,这一比例也仅占目前运营现金贷平台数量的8.9%左右。

9、这回不用*了!苹果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iPhone SE2 售价450美元

苹果将于2018年上半年发布一款全新的iPhone SE 2。这款手机预计售价450美元,面向新兴市场。

据悉,iPhone SE 2将取代目前的iPhone SE,目标用户是喜欢小屏幕,也想少花些钱买iPhone的人,尤其是新兴市场中无力购买苹果高端设备的消费者。

10、霍金:AI是进步但极可能是人类文明最后的进步

史蒂芬·霍金强调道:“成功地创造出人工智能是人类历史上伟大的进步。但,这极有可能是人类文明最后的进步。”

为什么是最后的呢?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根据达尔文的进化论选择而来的,智力也是,但在霍金的假设里,机器存在想要继续活下去的欲望,所以要消灭一切对它生命构成威胁的事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现金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