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放弃私有化要约的聚美优品能否浴火重生?

 2017-11-29 16: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1月29日消息,本月27日晚间聚美优品宣布撤回2016年2月17日递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立即生效。在放弃私有化之后,聚美优品周一在纽约交易中一度大涨35%,创下新的单日涨幅纪录,最终收涨13%。

聚美优品于2014年5月16日在美国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在首次公开招股中以每股22美元的发行价发行了11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2016年2月,聚美优品宣布收到一份私有化要约。这份要约由时任首席执行官陈欧、副总裁戴雨森及包括红杉资本在内的支持财团提出,希望以每存托凭证7美元的价格完成聚美优品的私有化。

当时,提出私有化的买方团握有约九成的投票权,持有超过五成的股份。由于这一价格较超过27美元的发行价差距甚远,聚美优品当时遭到投资者的强烈批评。

对于此次撤回私有化要约聚美优品表示,是基于聚美优品当前电商业务发展稳定、多元化转型取得初步成效等原因做出的战略性选择。在目前阶段,撤回私有化要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有利于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和回报。

有分析表示,此前聚美优品的股价已跌至2美元,不足此前提出的7美元要约收购价的一半,撤回私有化要约也是无奈之举。但也有分析认为,撤回私有化显露了聚美优品重新步入发展正轨的决心。

过去一年来,在电商之外,聚美优品大举多元化布局,先后投资共享充电宝街电、影视剧等。除此之外,聚美投资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5年聚美领投了育儿社区平台宝宝树,融资后发展迅速,截至去年年底估值达到100亿人民币左右。

撤回私有化要约后,聚美优品是否有足够的后劲能够拉升公司估值,这是业界普遍关注的话题。聚美优品表示,聚美优品通过多元化投资与布局,逐渐构建起了属于自己的护城河,且当前正朝着成为一家多元化时尚科技集团的战略目标前进。

相关阅读:

撤回私有化 聚美还有多少后劲

聚美优品撤回私有化要约 股价不及要约价一半

聚美优品放弃私有化 这一次“网红”陈欧如何破局

聚美历时近两年终放弃私有化:曾遭中小股东集体炮轰

聚美优品(JMEI.N)私有化闹剧落幕:前方是坦途还是末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聚美优品私有化 从纽交所退市

    2020年1月12日,聚美优品买方团便提出了私有化要约。彼时,买方拟用每ADS20美元的价格收购未持有的股份。在买方团与聚美优品谈判历尽月余时间,从聚美优品发布的公告中可知,2月25日,其与母公司签署了合并协议进行私有化。

  • 聚美私有化要约 要约价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1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2日讯,聚美优品私有化的道路可谓一波三折,近日,据聚美优品公告称,收到董事长陈欧提出的私有化要约,拟以每ADS(美国存托股份)20美元的价格收购公司剩余股份。该要约价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15%。

  • 聚美撤回私有化要约 启动多元化布局突围流量封锁

    在经历了21个月的谈判交涉后,聚美优品私有化一事以撤回要约告终。11月27日,聚美优品发布公告称,聚美优品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收到了公司董事长兼CEO陈欧等组成的买方团提交的通知函,决定撤回2016年2月发出的私有化要约,立即生效。聚美优品表示,撤回私有化要约,是基于聚美优品当前电商业务发展稳定、多元化

  • 撤回私有化提振市场信心 聚美优品股价连涨三日

    在昨日中概股股价全面下跌、科技公司总计蒸发了千亿美元市值时,聚美优品仍逆势上涨2.38%。自11月27日晚,聚美优品宣布撤回私有化要约后,股价已连涨三日,其中公告发布首日,盘中一度涨至35%,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是基于聚美优品撤回私有化要约以及多元布局初见成效等利好消息的刺激导致。面对垂直电商平台流

  • 聚美撤回私有化要约 陈欧领跑新赛道

    近期,聚美优品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收到了私有化买方团提交的通知函,宣布将立即撤回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媒体报道,取消私有化要约后,聚美优品当晚开盘后早盘大涨近35%,创下新的单日涨幅纪录,最终收涨13%。2016年2月17日聚美优品收到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就像是在股东头顶的天花板上扔了一只靴子。自此之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