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聚美撤回私有化要约 陈欧领跑新赛道

 2017-11-29 14: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聚美优品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收到了私有化买方团提交的通知函,宣布将立即撤回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

媒体报道,取消私有化要约后,聚美优品当晚开盘后早盘大涨近35%,创下新的单日涨幅纪录,最终收涨13%。

2016年2月17日聚美优品收到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就像是在股东头顶的天花板上扔了一只靴子。自此之后,行业及资本方都在密切关注聚美的退市进程,等待第二只靴子落下。

时至今日,聚美高调宣布撤回私有化方案,可以看出,陈欧已经找到破局的杀棋。

赛手陈欧,进入了赛道逻辑

互联网创投圈中,“投赛道”即选择市场、选择风口。通常,创业者都会作为赛手选择专一赛道,加速之后,视野变窄,会更难察觉到“赛道”的存在。

而从陈欧的投资动作,可以清晰地看出,他已经实现从“赛手思维”到“赛道逻辑”的升维进化。

2015年7月,中国最大的母婴家庭服务平台宝宝树完成3亿美元融资,陈欧豪掷亿金,以2.5亿美元领投。

不可否认,聚美优品及宝宝树的受众吻合、供应链及物流可合理调度,二者的合作不仅没有“排异反应”,反而会出现更有意思的化学聚变。

这时,以聚美优品下场比赛的陈欧,还只是个“赛手”,投资布局仍限于电商领域。

2016年1月,聚美影业成立,陈欧登上了另一个台阶。聚美的布局不再仅限于电商单一轨道,而是以目标用户为起点,延展出可开往四面八方的路线。

但此时,这位明星创业者仍是在6年前的赛道之中。聚美私有化的第一只靴子,也是在此时落下。

另一只靴子之所以迟迟没有落下,是因为陈欧仍在探索。2017年8月31日,聚美优品宣布完成对街电的收购。

在个别股东看来,布局共享经济,与进军影视、扩张颜值经济版图一样,都是“不务正业”。他们只想在电商赛道,有一个“听话”的赛手而已。

看准趋势,买定离手。聚美并不想当个电商领域的困兽,而是紧跟新的商业趋势,从共享经济的赛道中伺机谋变。

从赛手思维,转向赛道逻辑,是创业者自身格局的一次跃升。

多元布局,聚美在新战场弯道超车

七年前,刚刚成立一个月的聚美优品便受到资本青睐,获得了真格基金徐小平、天使投资人吴炯、险峰华兴、万嘉创投张巍等联合的数百万美元天使投资。经过七年的发展,聚美优品已经稳居垂直电商领军地位。

近两年,聚美便开始向多元化发展的“巨头成长路线”转型。此次陈欧一举撤回私有化提案,也是看到了多元赛道的向好趋势。

如今,街电牢牢占据共享充电宝领域头部地位。据公开数据,铺设柜机达35万台,累计用户达2800万,最高日订单超过55万单,覆盖城市200多座,占据80%的市场份额。

11月2日,街电 CEO 原源宣布街电在多个城市实现了盈利,当日聚美优股价大涨12.73%,中概股涨幅最大。

而超人气IP黑马《温暖的弦》刚刚杀青,便已经被湖南卫视和腾讯视频够得播出权,占据台、电双通道的实力“剧”点。

而与聚美主业产生聚合反应的宝宝树,虽然出场率较低,但入口级用户也达到了每月1.5亿,去年年底估值百亿元左右。

有人评价上次提出私有化,是陈欧“高开低走”。如今,陈欧可以说是在“高开多走”,多元化的聚美将带来更多可想象的空间。

可以看到,无论是去年2月提出私有化,还是今年11月取消私有化,陈欧都做出了最适合当下的选择。

今年,聚美优品走到了第七个年头。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行业,7年的屹立不倒,已经证明了陈欧和他的聚美正在走一条正确的道路。

在聚美优品最新的品牌TVC《七年不痒》中,有这样一句旁白,为备受争议的陈欧和聚美做了一句注释:从不完美,也从不放弃。

对于行业和资方来说,此次私有化的撤回让他们对聚美有了更多的信心。

放眼未来,人们更期望看到的,是蛰伏之后的聚美究竟能爆发出多大的能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聚美私有化要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