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卖着几十块钱的洗发水,却用着价值千万的极品域名

 2017-12-08 18:16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12月7日消息,目前全球最大的日用品公司之一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简称P&G),在《财富》500强排行榜上排名第36位,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2016年的总收入超过了650亿美元。

这家日化巨头公司拥有世界上许多著名的个人健康和美容品牌,我们大多数人都用过它们的产品,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宝洁还拥有数千个域名,其中包括数百个与该公司品牌有关的精品域名。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宝洁公司的十大极品域名。

PG.com

这枚二字母可以说是宝洁最著名的域名,宝洁公司自1996年起就一直使用该域名作为官方网站,目前旗下员工的电子邮件后缀使用的就是这枚极品域名。

二字母.com域名全球只有676个,对于任何一家公司来说,一枚契合品牌的极品二字母都千金难换。PG.com就直接对应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简称P&G)英文首字母的缩写,简单大气。此外,宝洁公司还收购了PG.com.cn作为中国的官方网站域名启用。

Ivory.com

域名Ivory.com注册于1995年,中文释义为“象牙、乳白色”等,曾经被宝洁公司用来管理旗下的象牙个人护理品牌。虽然这个品牌只是宝洁公司业务的一小部分,但不可否认的是,Ivory.com是一枚很好的域名。

目前访问Ivory.com,页面内容看起来与宝洁似乎没有什么关系。如果宝洁公司决定出售这枚域名,相信会有很多公司愿意收购。

Tide.com

汰渍(Tide)是宝洁公司旗下著名的洗涤品牌,自1946年以来,一直是宝洁家族的一部分。

而品牌域名Tide.com自1995年起被宝洁公司注册启用,当时该网站用于宣传“汰渍晾衣绳”。如今,网站更加充实,广告宣传的品牌也很好。

经过宝洁多年来的发展,汰渍(Tide)品牌已经深入人心,本就价值不俗的四字母Tide.com如今更是身价不菲。

Clean.com

宝洁公司汰渍品牌的另一个域名是Clean.com。目前,访问Clean.com会被跳转到Tide.com。

Clean.com属于常见的英文词汇域名,应用价值匪浅,多年以来一直被宝洁所持有。外媒报道称Clean.com在Sedo平台停放了好几年,甚至还曾显示过待售通知,不过截止目前域名仍在宝洁公司名下。

Dry.com

三字母.com域名价格往往不低,比如Sex.com、Fly.com和Men.com都曾卖出七位数的价格,宝洁公司的Dry.com自然也是价值不菲,堪称宝洁最有价值的十大域名之一。

域名Dry.com有“干枯、干涸”等含义,遗憾的是,宝洁公司并没有一个与之相关的品牌,因此该域名也一直未被启用。

Crest.com

Crest.com被宝洁公司用于推广他们的佳洁士(Crest)牙膏品牌。

最初,Crest.com由康涅狄克州的Crest Graphics Inc .所有。直到2000年,宝洁才收购这枚品牌域名,具体价格未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宝洁还拥有行业域名Toothpaste.com(牙膏),该公司明智地将其跳转到Crest.com。

Dash.com

宝洁公司还持有一枚四字母单词域名Dash.com,中文释义为“破折号、冲撞”等。不过这枚领域没有被宝洁公司充分利用,而是作为其官网域名PG.com/.com.cn的跳转。

Reflect.com

Reflect.com曾是宝洁公司的大规模定制实验网站,涉及零售商品,该网站允许买家定制他们的产品,让顾客选择每种产品的颜色、材质、成分和基础。不过,该网站于2005年关闭。

随后,域名Reflect.com就被跳转到宝洁的官网主页。

Secret.com

Secret.com意为“秘密”,充满神秘色彩,可以跨多个行业使用,对应终端众多。

自2002年前后,宝洁公司就拥有了这枚品牌域名,目前,该网站主要出售包括除臭剂、止汗剂之类的女性护理用品。

Scent.com

域名Scent.com有“香味、香水、香型”等含义,被跳转到宝洁旗下洗衣品牌Gain的官方网站ILoveGain.com,相信会为其带来不小的流量。

如此看来,宝洁公司不仅是日化行业的巨头,在域名投资领域也颇有一手。其所持有的不少域名都是早年手工注册而来,个个都价值不菲,如果要拿出去出售,也是炙手可热,可以换来一笔可观的财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