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落幕 知识付费走到十字路口

 2017-12-08 17: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蓝皮书:中国互联网发展水平全球第二

12月4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迎来了论坛议程最为集中的一天。上午,两个重磅蓝皮书《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在乌镇发布,全面展现世界各国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相关阅读:

刘强东:中国有几千万极端贫困人口 这是富人耻辱

马云:假新闻假货都是毒瘤 直接影响年轻人成长

AI成互联网大会“爆款”话题 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

2、中消协约谈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 建议免收押金租车

12月5日消息,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消息,针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押金和预付金存管、车辆投放与运维等问题,中消协日前约谈了摩拜、ofo、永安行、优拜、哈罗单车、拜客出行、小蓝等7家目前市场上规模相对较大的共享单车企业,建议尽可能采取免收押金的方式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

相关阅读:

ofo摩拜合并困局:昔日王者 危机四伏

媒体:图解2017年共享单车死亡名单

马化腾评共享单车:被当做支付推广工具 可怜小股东

3、阿里签约上海地铁和广州公交 与微信竞争公交领域

阿里巴巴昨天签约上海地铁,今天又签约广州公交。此前,马化腾在合肥和广州亲自体验示范微信乘坐公交和地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将竞逐公交领域。

在近日的一次行业会议中,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曾表示,从全国来看,目前已经有55个公交都市创建城市提供了基于互联网的定制公交服务。

相关阅读:

没了“支付免费” 支付宝、微信还想干掉银行?做梦!

余额宝单日申购额调整 专家:自我约束有利稳健

2017年胡润品牌榜公布 淘宝、腾讯、百度位列前三

4、年底知识“大甩卖” 知识付费走到十字路口

喜马拉雅发起第二届“123知识狂欢节”。除了喜马拉雅之外,知乎推出了2017知识市场年度精选,网易有道推出了123好课节,网易云课堂推出了123咔嚓节(更早的时间里网易云音乐推出了知识内容主题的付费精品专区),有书推出了123知识节,就连京东也推出了1234知识盛宴。年底知识大甩卖”成了各家心照不宣的共识。

相关阅读:

知识付费,首先要防范“知识骗子”

知识付费终局:出版还是教育?

咪蒙30分钟卖出1万份线上课程、papi酱却半路夭折,知识付费是风口还是忽

5、乐视网新增超一亿资产被司法裁定冻结

来自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消息,乐视网子公司乐视云的另一合作伙伴——汇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的存款或者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限额人民币1.128亿元)。

相关阅读:

新乐视筹划股权激励 目标锁定高层及核心技术人员

一组图看懂乐视现在到底有多惨?

消息称联想控股将投资乐视 公司回应:报道不实

6、 “现金贷”新规禁止资产转让 无限循环模式或终结

备受争议的小贷公司通过ABS“无限循环”放大杠杆的放贷模式,或宣告终结。

12月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统筹监管,开展对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

相关阅读:

现金贷政策落地:监管划定门槛 进入生死竞速

现金贷洗牌:用户无力还款当老赖 首逾率已逼近50%

现金贷进入瓶颈期 深圳多家现金贷平台已不放款

7、比特币价格周五暴跌逾12% 至1.5万美元以下

周五,比特币在亚洲交易市场的波动中暴跌逾12%,跌至1.5万美元以下,此前盘中曾触及逾1.6万美元,创下纪录高点。

在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上,比特币的价格下跌了12.6%,至14500.76美元。

相关阅读:

高通拟为客户提供比特币期货清算服务

比特币突破1.4万美元 市值突破2400亿美元

华尔街大行正试图阻止比特币期货面世

8、苹果胜诉,小米 Mi Pad商标无缘在欧洲注册

2014年,小米向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Mi Pad”商标。此举遭到了苹果的阻挠,并向欧盟知识产权局提出申诉。该申诉得到了欧盟知识产权局的支持,后者认为“Mi Pad”会给消费者带来混淆,认为是“iPad”的姊妹产品。因 Mi Pad与苹果iPad过于相似,小米无法在欧洲注册该商标。

相关阅读:

能买起了!廉价版iPhone X曝光:金属后壳多配色

库克称中国开发者使用App Store获利近170亿美元

史上最成功!iPhone X卖火了:推苹果销量创新高

9、迅雷内讧来匆匆去匆匆:双方收回恶语新推“狗”品牌

12月3日晚间22时22分,迅雷公司官方发布公告,为期好几天的迅雷内讧大战终于落下帷幕。公告称,迅雷与迅雷大数据最近的商务纠纷,在迅雷高级副总裁於菲的协调下,达成了共识。

大数据公司管理层将回购迅雷在大数据公司的全部股权,大数据及其子公司将更换名称并从迅雷品牌切换到摸金狗品牌开展业务。

相关阅读:

中国版比特币?迅雷和解或让玩客币走的更远

迅雷深陷玩客币舆论漩涡 周二股价跌逾15%

迅雷内斗结束股价回升,仍存两大待解疑点

10、高通CEO称博通收购出价太低 不足以成为谈判基础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博通1050亿美元的出价太低,不能成为双方洽谈收购交易的基础。

博通表示,它不会放弃收购高通,希望与后者进行谈判。莫伦科夫表示,博通当前的出价不足以使两家公司进行谈判。博通已经提名高通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希望借此向高通施加压力,促成收购交易。

相关阅读:

道不同不相为谋:“通通合并”中国影响百害无一利

博通今天将迈出恶意收购第一步:宣布高通董事提名

步步紧逼!博通提名11名新董事,欲强逼高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