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银联银行再战移动支付 2018年10大科技关键词

 2017-12-11 17: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银联银行再战移动支付 这次能对抗支付宝微信吗

今年,银联和各家商业银行选择抱团,共同推出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

这款银行业统一APP可以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将银联和各大银行的支付工具、支付场景及特色服务集中在一起,比如银联二维码扫码支付,各类手机Pay开通申请,信用卡申请和还款等,Ⅱ、Ⅲ类账户开户,个人实时转账等。

2、2018年最热门的10大科技关键词,一举一动都将改变未来

2017 年的结束伴随的是新的一年的到来,今年有许多科技技术渐趋成熟,它们很有可能将在 2018 年更加稳定发展,有哪些是 2018 年值得注意的科技趋势呢?且看2018 年十大科技关键词。

2017 年对于人类科技来说可以说是各项科技如火如荼发展的一年,从 AI 人工智能到无人车、从物联网发展到声控装置进入家庭,抑或是手机由内而外的技术翻新,从全屏幕手机到脸部辨识解锁,之后还会再加入最新的 5G 高速网络。

3、直播业洗牌后重返寡头红利期 重回三分天下格局

尽管直播业洗牌几近结束,但其过程远没有团购、电商、共享单车那么血腥,仿如花开花落般自然。老三家并未依靠资本优势来碾压新人,老三家彼此之间也基本相安无事。“直播行业好就好在不像电商、旅游等行业打的那么厉害,有点像教育行业的新东方、好未来等。

4、比特币期货交易正式开始:现货价格回升

北京时间12月11日早间消息,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正式推出比特币期货后,比特币现货价格收复失地,迎来一个加密货币新时代。

上周末,比特币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上涨了43%,达到15644美元,但在周末出现下跌。一个月前,比特币的交易价格还不到8000美元。

5、摩拜投资人:补贴是万恶之源 到最后会变本加厉收回来

李斌称,从反不正当竞争的角度来讲,国家应该要约谈那些提供补贴的企业,而消费者表面看是风光了,但在资本裹胁下去,(一旦赢家通吃)其实消费者到最后就没有选择了。“补贴那么多钱,到最后会变本加厉收回来”。

6、人工智能近一年人才需求增长近2倍 你的职业够酷吗?

冉冉升起的新职业赋予了社会更精细的分工和更多元的价值存在,职业的轮换和行业的阴晴也成为经济变迁的生动实践。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正在大步向前,O2O、线上流量风光不再。透过职业看经济,时代的大风口和个体的职业路径交叠相映,个人价值的小目标正是实现经济发展大目标的原始驱动力。

7、写在互联网30年:不看看这些图片你都不知道你有多老

源于1987年9月20日,那一天在北京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内正式建成中国第一个国际互联网电子邮件节点,并于发出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Across the Great Wall we can reach everycorner in the world.(越过长城,走向世界)”,揭开了中国人使用互联网的序幕。

8、滴滴否认威胁司机二选一,并指嘀嗒拼车碰瓷

12月11日消息,昨日,嘀嗒拼车微博发布长文“致滴滴出行的一封信”。嘀嗒拼车声明表示,有出租车司机因安装嘀嗒拼车App遭遇滴滴官方客服电话威胁。对此,滴滴公司回应称“出租车司机被滴滴客服威胁二选一”的情况并不属实,并表示嘀嗒拼车在碰瓷。

9、摩拜ofo合不合并啊?大佬们围绕它演了一周的戏

一年前手拉手走上台,扬言“ofo是滴滴后花园”的朱啸虎和王刚,前者逢人便躲,张嘴就是“不知道不知道”;后者高调亮相舞台,说完“我和程维谈笑风生”又说“合并尽在掌握”。

大佬们都在演哪一出?ofo和摩拜谁会出局?各位可以坐稳,吃瓜看戏了。

10、腾讯入股永辉的背后 是腾讯加码无人零售的野心

腾讯入股永辉,是希望透过股权层面的控制,摆脱相互之间的业务壁垒和内部倾轧,让腾讯在会员、流量、支付、线上线下体验场景打通上,与永辉谋求一个更深入彻底的合作结果。

别忘了,中国零售营收百强(上市公司)名单的前十名当中,已有六家,归入到阿里系和腾讯系的麾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