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网约车市场也二选一?滴滴称嘀嗒拼车“碰瓷”?

 2017-12-12 16: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2月12日消息,本月10号晚间,嘀嗒拼车在其官微发布长文致滴滴出行的一封信”,称有出租车司机遭遇滴滴官方客服电话的威胁,起因是他们安装了嘀嗒出租车的司机端App。

据嘀嗒出租车现场工作人员描述,他们当时刚帮司机安装完App,这几名出租车司机就接到了滴滴出行的官方客服电话:“我们已经监测到你装了嘀嗒出租车App,现在你只能二选一,如果你装了嘀嗒,我们将对你进行封号处理。”

针对嘀嗒拼车的声明,滴滴出行昨日回应称,基于文中主观性的文字描述,经过仔细核查,我们确认其中提到的“出租车司机被滴滴客服威胁二选一”的情况并不属实。

滴滴强调,企业生存的唯一法则是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而不是“碰瓷”走捷径。“当然我们更希望这是一个误会,希望文章发布者能予以客观澄清。”

正如嘀嗒最新声明所说,这不是滴滴第一次被指责“强制二选一”。此前,在美团打车上线第二天后,多个滴滴司机群里就有滴滴方的运营人员发布通告,任何一名司机都不允许上线美团打车,“一旦发现,立即停止合作。”

事实上,虽然目前网约车行业滴滴出行已然占据老大地位,但事实上,行业内对于用户、司机端的争夺从未松懈。更有业内人士称,近几年,深圳各类打车软件平台的地推人员,给司机安装软件,互相诋毁的事情常有发生,“顺手删除竞争对手的软件,这个不是什么秘密。”

嘀嗒与滴滴的较量,令移动出行市场对出租车的争夺再次受到关注。随着网约车新政的逐步落地,各地对网约车的监管趋于严格,不符合新政要求的私家车开始退场。

据介绍,今年十月嘀嗒拼车上线租车业务,目前,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出租车业务已经上线,深圳还在准备阶段。

相关阅读:

上线不足两个月 嘀嗒租车遭遇滴滴阻击?

滴滴回应嘀嗒“碰瓷”:司机被威胁不属实

嘀嗒拼车否认碰瓷滴滴:美团也曾遭遇滴滴二选一

嘀嗒拼车:出租车司机因装嘀嗒App遭滴滴客服封号威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