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公司财税 >  正文

小规模纳税人也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月销售额超3万或季销售额超9万

 2017-12-14 13:49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提供住宿服务、销售货物或发生其他应税行为,可以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其他小规模纳税人不能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法规依据:

财税[2016]36号《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

附件1: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

第五十四条 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购买方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69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境外提供建筑服务等有关问题的公告》

十、全面开展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提供住宿服务、销售货物或发生其他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自行开具,主管国税机关不再为其代开。

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仍须向地税机关申请代开。

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应缴纳的税款,应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在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将当期开具专用发票的销售额,按照3%和5%的征收率,分别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第2栏和第5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的“本期数”相应栏次中。

案例分享:

A公司为小规模纳税人,A公司销售了一批电脑给B公司,B公司为一般纳税人,要求A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A公司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吗?

作为小规模纳税人,非住宿业,A公司不能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 延伸阅读 】

 
  • 企业首次申领发票需要哪些资料?
  • 一般纳税人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如何认证?
  • 营改增后 这7种情形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 购买方是一般纳税人索要增值税专用发票,小规模纳税人能否开具专用发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