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当油酥饼店遇上今日头条,广告投放好,小饼也能做成大生意!

 2017-12-18 16: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起武汉,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江城、九省通衢、热干面?楚文化、三镇、武大樱花?没错,这些都是当地特色。不过,如果你刚好在武汉有个“吃货”朋友,他很可能还会告诉你这个答案——油酥饼店。

这家位于武汉市江汉三路的“涂记油酥饼”,店铺大小只有十平米左右,从1991年开始,已经经营了27年。每天都有几十人排队等候,俨然一道独特的热闹景观。

涂记油酥饼

“现在,平均每天我们能卖一千八百个左右饼。”说起自己的饼店,涂老板有感而发:“做生意,最重要的是讲诚信。涂记的饼原汁原味,没有任何添加剂,时间长了也不会发硬。这样的饼,消费人群广,老人小孩都喜欢吃。这么多年,一步一个脚印认真经营,感到最开心、最满足的,还是顾客们的认可。”

不止是产品创新,还有推广创新

27年来,涂老板不仅将父辈的手艺发扬光大,为顾客带来更美味的油酥饼,更在经营上“与时俱进”,不断尝试各种推广方法,持续扩大品牌和产品知名度。现在的武汉三镇,“涂记油酥饼”早已是响当当的知名小吃。

90年代和父亲摆摊经营,涂老板为了梦想一直努力

“去年,一位朋友向我推荐今日头条。听他讲,这个平台上的流量和数据都不错,我就开始关注。”涂老板表示:“我自己就是头条的用户,经常能刷到感兴趣的信息。我开始意识到,这是一种完全不同于过往的、全新的推广方法。”

事实上,和很多餐饮行业的广告主一样,涂老板也将推广预算的“大头”放在招商加盟类网站上,且多采用“按月付费”的方式。“对于企业来说,这种投放方式压力有点大。并且此类网站虚假、恶意留言的情况较多,缺乏有效信息和真实顾客评论,效果和用户体验都不好。相反,今日头条的信息流广告投放精准,数据质量高,效果令人满意。”涂老板表示,“现在,我们已经将线上推广的重心倾斜至今日头条。对于我们来说,试出了好的推广方法,就要坚持用。

新店推广:“空间+时间”精准触达效果出众

2017年2月,涂记油酥饼计划在江汉三路附近开新店,希望信息在店铺周边传播,吸引居民到店购买,核心诉求是新店推广和扩大知名度。“我为客户制定了‘空间+时间精准覆盖’的投放方案。空间上精准覆盖店铺周边用户,时间上精准投放午餐和晚餐时间。”优化师小潘表示。

新店推广投放方案:空间+时间精准覆盖

面向新店周边6公里范围内受众,进行CPC商圈定向精准投放;投放时间段设置为11点-13点、16点-23点,集中在午餐、晚餐和夜宵时间,最大限度吸引用户关注。

广告投放素材充分结合了产品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设计。通过使用诱人的酥饼特写图,刺激味蕾,激发食欲,吸引眼球;配合酥饼店火爆排队的场景,激发用户的好奇心,给人强烈的代入感。

产品实物+火爆场景,广告素材抓人眼球

这次新店推广,涂记花费仅5000元,就获得超过71万的曝光量,超过2.3万的点击量,点击率3%,点击成本仅0.22元。不少饼店周围的小区居民表示,经常能刷到涂记油酥饼的广告,慕名到店试吃。涂老板专心打理生意,忙得不亦乐乎。

传递手艺:用头条推广招收学员延续美味

前期投放后,优化师小潘及时总结效果,并进行了客户拜访,了解到涂老板还有手艺培训的特色业务,希望将涂记油酥饼的制作工艺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认可涂记的食客朋友们享受到美味。只教手艺,没有招商加盟和品牌授权,真正吸引对产品本身和制作工艺感兴趣的学员。”涂老板表示。

涂老板和学员们

手艺培训推广阶段,优化师小潘为客户量身定制了“智能投放+人工调优”的推广方案:oCPC+CPA组合,面向全国范围投放,用A/B test测试获得最优的创意和落地页素材。

广告创意方面,以油酥饼实物图和店铺排队的火爆实景图配合,在证明涂记产品非常受欢迎的同时,突出核心利益和优惠,并附赠同样有价值的手艺,超越受众心理预期。

信息流广告点击率:4.32%(左)/4.15%(右)

目前,涂记酥油饼在今日头条已经投放了8个多月,广告曝光量超过1600万,点击量超过45万,招生成本60元左右,到店学员数量超过100人。“平均每天会有8-10条表单线索,还有数量可观的电话咨询,持续、稳定的效果非常令人满意。通过教学内容视频化的方式,可以第一时间让感兴趣的人群直观地了解涂记的产品文化和手艺特色,增强对学员的吸引力,提升了用户体验。”涂老板表示。

也许,不久后的某一天,你也能品尝到正宗的涂记风味。这样的推广,真的很接地气。

投放心得

今日头条优化师 小潘

“及时、准确地了解客户需求,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推广方案非常重要。方法上‘多管齐下’,帮助客户最大化圈定优质流量,并结合餐饮行业用户需求特点和店铺情况,通过素材、落地页的对比优化,进一步为效果提供保证。”

涂记酥油饼创始人 涂勇

“感谢今日头条推广为我们业务发展带来的大力推动。今日头条平台上的线索更有效,大部分电话打过去都是有意向的用户。推广过程中,头条优化师带来很多帮助和中肯的建议,服务非常耐心、细致。对于中小企业主来说,有效果的平台,看准了就坚持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