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宣亚国际终止收购映客 映客将独立上市?

 2017-12-18 16: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2月18日消息,本月15号宣亚国际发布声明,终止收购映客直播,这意味着以28.95亿元购入映客国际48%的股权的交易最终作罢。

从今年4月起,市场上就传出监管部门收紧影视文娱等行业的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而宣亚国际这次以29亿的总价收购映客直播的主体公司蜜莱坞48.25%股权,采用的是全现金而非股份(需要监管部门审批)交易,这种规避监管的做法,显然是要承担很大风险的。

对于终止收购的原因,宣亚国际指出,根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的《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的约定,除非经各方协商一致继续履行本协议,若截至2017年12月15日,公司尚未发出召开审议本次交易相关议案的股东大会的通知,《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自动终止, 各方均不因协议终止对任何其他方承担任何形式的违约责任。

今年9月4日,宣亚国际公告称以向股东借款的方式,作价28.95亿元收购映客约48%股权,其中约21亿元借款来自映客的原股东。这一收购案从提出之初就曾备受争议。今年2月5日在创业板挂牌的宣亚国际,仅上市交易不到两个月,就于4月11日停牌,筹划重大事项,随后转入重大资产重组。

9月6日,深交所曾对宣亚国际下达重组问询函,要求宣亚国际在9月10日回复。同时,深交所还要求宣亚国际补充披露映客2017年1到6月的主要财务指标;并披露映客对签约主播的分类机制及签约主播收入的区间分布情况。但截至重组终止,宣亚国际都未披露对深交所问询的回复。

映客从成立之初就采用人民币架构,一直希望上A股,站到更大的资本舞台。从9月份的公告来看,映客的盈利能力也满足上市要求,但在映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看来,与其等三年时间和未知的排队期,不如直接选择更确定的事情。有分析认为,此次交易终止后,映客或将寻求独立上市。

对于此次宣亚国际和映客的收购终止,映客表示对于其经营发展不构成实质性影响,“对于仍然方兴未艾的直播市场,未来不管是创新商业模式还是继续寻求资产证券化,留给映客的道路仍很多。”

相关阅读:

29亿上市路断裂?映客*宣亚失败在哪里?

直播平台难以持续盈利 宣亚国际终止收购映客

退亲”背后:上不去坡的宣亚与滚下山的映客

宣亚国际收购映客失败 挑战监管或是最大败因?

宣亚终止收购、映客或独立IPO,2018年将迎来海外上市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映客直播
映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