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贝贝网:消费升级助力社群模式崛起

 2017-12-22 14: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0日,以“颠覆与升级,新常态化下的商业裂变”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商业模式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当天,包括国美、科大讯飞、贝贝集团等知名企业纷纷出席,就消费升级、人工智能、社群经济等对原有行业与产品有着颠覆性影响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在主题为“革新vs坚持——消费升级大时代”的对话环节,贝贝集团营销总经理张龙珠对消费升级环境下的市场变化、用户诉求、新趋势下的新挑战等问题发表讲话。

在其看来,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中,企业不能只看到”新中产阶级“的崛起,而要关注整个国内市场购买力的提升。企业要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重塑与拓展业务边界。

消费升级,不止是“新中产阶级”的崛起

在当天的对话环节,华为、良品铺子等多家代表都提及了“消费升级”的概念,共同表示:“消费升级”不代表着用户会盲目追求“贵”,而是更看重“品质”、“好货性价比”。对此,贝贝集团营销总经理张龙珠强调:“我们在谈论消费升级之时,不能只关注所谓的’新中产阶级‘群体,而要意识到,是整个社会的消费能力在提升。”

数据表明,人口回流低线城市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在加速。此前,贝贝曾不止一次表示, 面对整个渠道的深度下沉,未来的三五年,零售行业的最大的机会恰恰是三、四、五线城市。

“中心化”与“去中心化”的并行

谈到“人货场”中的场景问题,张龙珠表示:当下,贝贝集团是中心化与去中心化两条路线并行。作为中国最大的母婴平台,贝贝APP拥有1亿妈妈用户,月活过千万。而在微信月活达到8亿的当下,贝贝在M站、小程序端均有布局。从其整体交易额看,微信等社交平台的交易额占比已超20%,且呈现不断上升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峰会上,贝贝集团旗下社交电商业务——贝店,斩获“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奖”。贝店作为贝贝旗下社群电商APP,其顺应了当下“社群经济”去中心化的模式,促使用户不再围绕某一个购物平台形成只有一个中心的购物网络,而是围绕“社群模式”以人为中心、以信任为纽带,以场景为抓手,利用社群强大的自生长性和裂变性,为用户和产品创造有价值的连接。

用“产业化思维”拓展业务边界

贝贝不是一家单纯的电商零售企业,而是一家重度聚焦在母婴人群的的平台型公司,其面临最大的挑战便在于如何定位自身的边界。当下,除了电商业务,围绕“大母婴战略”,贝贝开始发力亲子服务、二手闲置、育儿社交、早教等多项业务。对此,张龙珠给出的答案是: 贝贝要做的就是基于母婴人群去做产业升级,用产业化的思维不断在拓展业务边界,因为母婴的核心在于“人群”而非“品类”,贝贝需要在保留电商优势的前提下,向“大母婴”行业进军,才能形成差异化的护城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模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