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魅蓝Note6VS红米5P看完终于知道雷军为何紧张了

 2018-01-03 14: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已经进入2018年了,然而2017年有哪些既性价比、又高颜值的千元神机让大家现在还记得呢?能够满足千元精品其实也就只有红米和魅蓝。比如999元起步的红米5Plus、899元起步的魅蓝Note6就是春节前的千元机王竞争者。

 

 

最近手机行业都在朝着「全面屏」这个元素作为发展热点,然而由于全面屏的定义非常模糊,似乎屏幕只要满足18:9这个条件就能称为全面屏,不管顶部和下巴亦或者边框有多宽,比如红米5Plus就属于这种伪全面屏产品。笔者将红米5Plus和魅蓝Note6放在一起,谁能跟我解释解释全面屏的好处?

 

 

【伪全面屏】

红米5Plus既然是伪全面屏,下巴有满满的空间可以引入按键,然而偏偏就是要占用屏幕做虚拟按键,在笔者看来真的是吃力不讨好。相反,魅蓝Note6用似乎一样的下巴宽度还能有个mBack+Home在一起组成人性化的交互使用。

 

【硬件】

实话实说,不管是红米5Plus还是魅蓝Note6在外观工艺上全金属机身的工艺打造都不错。硬件配置上似乎都相差无几,同样采用经典的高通骁龙625方案,标配3GB运存,高配4GB运存,而电池容量同样拥有续航满满的4000mAh支持。在安兔兔的跑分上看,两款手机确实性能非常接近。而这两款产品硬件上最大不同就是:魅蓝Note6后置为双摄镜头,而红米5Plus不是,同时魅蓝Note6前置有1600万像素,而红米5Plus只有500万像素。

 

 

【相机】

既然硬件上两款最大差别就是摄像头,那么就来好好对比下拥有双摄镜头的魅蓝Note6是不是真的要比红米5Plus要强。

 

 

 

 

 

 

【相机样片:白天】

相机样片左下角有水印的为魅蓝Note6,而无水印的为红米5Plus出片。从样片看来魅蓝Note6色温控制显得更优秀,并且在整个拍照过程中魅蓝Note6表现出对焦快得难以置信,在全像素双核对焦作下做到 0.03秒完成对焦,似乎感受不到有对焦的过程。

 

 

 

 

【相机样片:黑夜】

上看白天的样片毫无疑问是魅蓝Note6表现得更为出色,而在黑夜拍摄方面红米5Plus似乎显得力不从心,auto模式下曝光不准,欠曝或过曝时有发生。同时红米5Plus在夜间色温依然偏冷,不够自然。

 

 

【我们不一样】

现在手机最难摆脱的就是行业同质化严重,没有点个性化就很容易在同行竞品中处于劣势状态。红米5Plus虽然是伪全面屏,但它毕竟也是捉住了潮流的尾巴,拥有18:9的屏幕。而魅蓝Note6就更不惜成本玩上闪光灯天线一体化设计,这种独一无二的设计足以跟同质化say no!

 

 

【独一无二:流水灯】

魅蓝Note6的流水灯属于一种创新ID,在天线带上的四颗LED通过不同频闪,产生五种不同的闪光灯特效,让消息通知在不同场合都能优雅呈现,最特别就是在Flyme系统加特上的「红包来了」功能,即使手机静音或者屏幕朝下,流水灯都以特定的闪光灯特效提示。特别是春节到来的日子,有了这个小外挂,红包是不是也比别人抢多一倍呢?

 

 

【总结】

这两款手机在性价比都是相当出色,而综合数据来看魅蓝Note6多了双摄镜头、多了18瓦快充。而红米5Plus则就捉住全面屏尾巴吸引了不少潮流热点。不管怎么说,从性能上出发,这两款手机都足以成为现在的千元精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