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焦点访谈》聚焦国粹之美 直播平台成传统文化传播新阵地

 2018-01-19 10: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6日晚,“聚人气 扬正气”节目在央视《焦点访谈》播出,节目中将“国粹之美”戏曲直播文化活动作为网络平台传播正能量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报道。秀色直播是“国粹之美”直播文化活动的参与平台之一,秀色娱乐CEO何晓武接受了《焦点访谈》的采访。

何晓武表示,传统文化为直播平台提升了整体文化素养,通过国粹之美的播出,真正意义上地验证了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当下年轻娱乐观众非常愿意接受的内容。

 

正如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张鹏所说,网络直播平台的大部分受众是青少年,利用直播平台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播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会长庹祖海认为,直播+传统戏曲文化,核心思想是利用年轻人最喜爱的方式,来传播最美的传统文化,传统文化也需要一个更新的、更有效的平台进行传承。

2017年11月2日,秀色直播正式参与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北京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互联网直播——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等传统戏曲艺术人才交流平台》项目,项目中诚邀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艺宗梅派白金、国家一级演员昆曲老生袁国良、评剧净角孙路阳、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宗梅派窦晓璇等戏曲大师,通过直播的形式和广大网友进行线上交流,近距离互动,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本次国粹的品鉴过程中,让直播内容充分结合娱乐与艺术的同时通过直播把现场感和观众互动进行了有机结合。网络直播通过解说、互动将固有认知中传统文化的“高冷”范儿卸下,让网友身临其境,既直接,又灵活。譬如,在秀色直播国粹之美的表演过程中,戏曲老师将扮相上妆、表演、卸妆的过程现场还原,有用户感叹“国粹就是国粹,不论时间、环境如何改变,散发出的魅力让人难以抗拒”;还有主播感叹“看了这些行家的扮相之复杂,技能之专业,觉得我们在日常直播中还要更努力、更专业” 。

可见,直播平台在为传统文化提供传承新途径的同时,也为平台注入了大量精品内容。这些内容一经广泛传播,不仅提升整个产业的文化素养,也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内容。

未来,除传统戏曲外,秀色娱乐会陆续推出非遗特色直播,为众多拥有传统文化技能的“民间高手”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展现技艺、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向年轻人传递中国传统文化和审美意趣。

2018年,秀色娱乐将坚持主流价值观的引导,把秀色娱乐做得更好,更好的服务用户,继续推出非遗特色直播,让非遗技艺散发出全新的时代魅力,向年轻人传递中国传统文化和审美意趣,为网络文化的繁荣贡献力量。同时,秀色娱乐也会在公益与扶贫上发力,即将启动的残疾人与健康人1+1融合创业项目,并将助力国家扶贫计划列进时间表,希望通过直播+公益、直播+扶贫的模式,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正如在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朱巍在《焦点访谈》节目中接受采访表达的观点:当下的互联网传播正在发生变化,正能量越来越成为网络的热点,而这样越来越有正能量的互联网也符合时代的要求。

此次《焦点访谈》的报道是对网络直播平台传承传统文和化传播正能量的关注及鼓励,秀色娱乐积极打造娱乐文化新平台,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做出自己的努力,除此之外秀色娱乐积极拓展直播与教育、医疗、公益、体育等领域的结合,让直播更加多元化、更加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更加能够聚人气、扬正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焦点访谈

相关文章

  • 焦点访谈邀苏宁王哲谈“进博红利”:激发消费潜力,服务美好生活

    一组数据可以说明这个变化: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国家展今年有64个参展国和3个国际组织,其中24个国家首次参展,39个国家再度参展;国家展主宾国为15个,比去年多了3个;企业展有近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900家参展企业

  • 摩拜进军日本引领“中国智造”突飞猛进,焦点访谈频翻牌

    在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品牌中,橙色的行业领导者摩拜单车在国际化进程上“一路领航”,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为驱动的出行服务,得到了各界一致认可和欢迎。在继扬帆新加坡,进驻英国曼彻斯特后,22日,摩拜宣布进军日本,这成为摩拜开辟的第三个海外市场,在国际化进程上实现了重大进展

    标签:
    焦点访谈
  • 《焦点访谈》后SEO以及相关行业将继续严整

    央视的新闻,不论何时出现,都会不同程度上带来行业的整顿及变革。因此,不论哪个行业,都需要关注央视的新闻、关注行业可能的动态。2012年12月20日的《焦点访谈》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目前互联网上存在的几大非法行为做了报道。其中涉及到搜索引擎、也涉及到微博、QQ

    标签:
    焦点访谈
  • 网络推广不是洪水猛兽 有感《焦点访谈》揭秘网络推广

    7日央视做了一档揭秘网络推广的节目,在节目中记者以暗访的形式对多家网络推广公司进行了接触,最后得出结论这些网络推广公司是做栽赃对手、炒作恶俗、删帖子的业务,几乎是无恶不作了,应该予以法律规范。笔者看后认同其部分观点,但是据此把网络推广看做洪水猛兽

    标签:
    焦点访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