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对域名格外上心的爱奇艺 这次终于将在纳斯达克上市

 2018-02-28 14:01  来源: A5交易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业内消息,爱奇艺递交IPO招股书,申请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IQ”。

timg

爱奇艺原名奇艺,于2010年4月22日正式上线。2011年,百度耗资4500万美元认购奇艺B轮优先股,随后在2012年11月3日收购原爱奇艺第二大股东普罗维登斯所持股份,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从此以后,爱奇艺成为百度系一个重要成员,并一直在寻求独立上市的机会。

在互联网领域,每一个发展优秀的企业,对域名自然非常重视。爱奇艺官网启用组合域名iqiyi.com,由字母“i”和双拼“qiyi”组成,其中“i”有“爱”的谐音,“qiyi”对应“奇艺”,连起来与品牌名称非常贴合,方便用户书写与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爱奇艺在创立之初便向蔡文胜收购qiyi.com,域名保护意识可见一斑。随后在2014年,爱奇艺以近百万元的价格拿下极品二字母域名qy.com,同年又以六位数的价格拿下相关域名qy.net,品牌保护方面毫不手软。

除了以上提到的域名外,爱奇艺还保护了域名iqiyi.com/.cn/.com.cn/.net、aiqiyi.com/.cn/.com.cn和qiyi.cn等。

爱奇艺一路发展并不是那么顺利,2016年李彦宏与爱奇艺CEO龚宇向大股东百度提出以MBO(管理层收购)方式私有化,但遭到百度股东美国对冲基金AcaciaPartners反对,私有化无疾而终。并且在2015年、2016年、2017年爱奇艺净亏分别为25.75亿、30.74亿和37.369亿(5.744亿美元)。

GUjw-fyrwsqk0860475

爱奇艺自然不会让自己一直处于这种困境,近年来先后打造了《中国有嘻哈》《奇葩说》《河神》等口碑爆棚的自制节目和网剧,已经不单单依靠广告和会员付费等收入。有分析师称,爱奇艺将会在2019年全面实现盈利。而现在,爱奇艺的独立IPO也终于有了新进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爱奇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