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监管介入、持岗上证 直播答题或面临洗牌

 2018-02-28 16:3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2月28日消息,近日搜狐旗下千帆直播推出的直播答题节目《知识英雄》、百度旗下好看视频推出的答题栏目《极速挑战》都已相继获得新闻出版广电局审核批复。但是在监管之下,直播答题的命运依然充满未知数。

2018年初,因为“国民老公”王思聪的豪气撒币,引得周鸿祎,张一鸣等大佬纷纷入局。原本流量和日活用户下降,面临种种乱象身处困境的各大直播平台,凭借直播答题又迎来了一波用户增长的高潮。

高额的奖金诱惑、几乎为零的参与门槛以及邀请好友获得复活的社交裂变模式让直播答题软件火遍大江南北,引发全民答题热潮,成为2018年国内互联网界爆款。

就在火遍大江南北的时候,2月1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加强网络直播答题节目管理。通知,要求开展网络直播答题节目的平台必须具有法定网络视听节目直播资质,未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任何机构和个人,一律不得开办网络直播答题节目。

直播答题节目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快速积累了大量用户势能,本来计划在春节大战一场的各大平台,都挂出“节目调整,暂停上线”。导致在整个春节期间直播答题平台异常的冷清。

此前,直播答题曾因BUG不断、内容存在漏洞、过度营销、外挂作弊手段丛生而饱受网友诟病。

有分析认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规定发布后,监管之下的直播答题再现疯狂撒币的可能性不高,但是知识答题的趣味性仍在,平台恢复之后,依靠此前的影响力依然可以聚集用户,随之而来的则是品牌广告的投放。

可以预见,监管之下,未来直播答题行业必然有新一轮的格局洗牌,正规军将占据巨大优势。

相关阅读:

直播答题还没“凉”?百度高调回归“撒币”

搜狐百度直播答题率先回归 “撒币”要重新热起来了?

搜狐《知识英雄》重回直播答题市场 首家正规牌照百万撒币

从火爆上线到偃旗息鼓仅2个月时间答题直播一夜之间消失只因“一纸令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