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当当网被卖、自媒体知识打包卖 知识市场都怎么了

 2018-03-12 17: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世事苍茫成云烟,当当网被卖了。

1999年创办,2010年赴美上市,曾是中国最大的图书电商平台(年销售超100亿元),拒绝过亚马逊的收购,却错过了数字阅读,也没能乘上网络文学的风口,在扩张电商领域的过程中遭遇京东、阿里、亚马逊等行业巨头的夹击,终于失了威风,2016私有化退市时市值仅剩5.36亿美元,2018年的今天,当当已经成了海航系旗下的天海投资所有。

除了以售卖传统书籍起家的电商网站当当,自媒体知识界还有一则不被大众所注意的消息:10块钱打包买网易运营、咪蒙职场课程,那些原价上千的知识课程,经过分享、再销售(盗版),倒腾一遍之后只售卖几十元。

1

 

知识经济到底怎么了?

很多人在研究当当的发展,简单说,当当这个凭着书籍电商身份、与阿里一同起家的网站,曾经一度红遍中国,可惜的是,书籍本身是一个利润太低的行业,而随着京东、淘宝日渐红火之后,当当没有其他的力量可以让它抵挡来自京东、淘宝们的低价竞争,虽曾尝试转型,但是至始至终,当当都没能离开“书籍”的标签,也就再没能凭借其他什么新发展回魂,直到最近,当当抗不住这悄无声息的衰败,卖了。

这个利润很低的、主要承载“传统知识”的书籍电商,落败了。

新媒体时代,知识付费这条大浪,经历过潮水刷屏、变现收割季、监管被封禁、整顿再重组……现在的行业格局到底是怎样?

3

内容:拆书与碎片化教程

现存的主要知识付费内容是,拆书式讲解,或为用户的碎片化时间提供各行各业各技术上的教程。

快节奏的当下,加之以各种竞争力的加强,太多用户急于成长,而这种“拔苗助长”、“只取知识精华”的方式也就成了知识付费最核心的内容。

格局:传统拥抱移动互联网

除了新媒体,各种传统媒体、出版机构面对移动互联网对知识的运营与影响,也开始逐渐转型、拥抱互联网,《三联生活周刊》、《东方出版社》……这些在传统知识上拥有更强力量、品牌力也更强的传统媒体的加入,也有助于整个知识付费市场的更加专业、正规化。

然而占据知识付费主场的还是新媒体团队,这些新媒体团队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玩法也变得越来越多样来,于是就有了知识打包卖、再分享成盗版的乱象……至于副场的传统媒体,则谨慎得参与着这场移动互联网知识的大潮。

大背景上,政府方对互联网知识领域监管更是越来越严格。

知识市场未来存活法则

内容+商品+服务=知识付费的未来。

知识市场上竞争日益激烈,等待知识运用者们的是对内容、商品与服务的最佳统一,让用户在学到所需知识的同时又获得更好服务。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当当网
知识付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