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普通人怎么做知识付费?

 2022-02-23 15:3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当下,很多人都认为知识付费已经不行了,辛苦开发的课程很难销售出去了,的确这两年对知识付费的购买力有所下降。但,这不代表知识付费不行了,而是套用这知识付费名头进行割韭菜的这部分人出局了。

什么是知识付费,严格来说就是将你的经验传授给对方,让其少走弯路。目前知识付费市场上,有大量得不到结果的课程,谁都不傻,上过一次当,就不会再第二次上当。当然,目前知识付费仍旧是普通人创业的首选,只不过你需要做好以下两点,才能在知识付费领域长久不衰。

1、把原有的知识,用小学生的话讲出来

做知识付费一定要自己原创吗?

当然不是,不过如果你自己有某个行业几十年的经验,那你就可以根据你的经验,独创一套好课程出来。当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没这么多年的经验积累,又怎么来知识付费呢?很简单,我们就认准一个领域,然后去学习这个领域的一切知识,然后用大家都能听得懂得话讲出来,这就很好了。

举个例子:

道德经,够经典不?作者是老子,但是我们现在要购买道德经,去京东一搜索,发现出现了好多版本的道德经。

难不成道德经有很多不同的版本?

NO,并不是,只不过是不同的作者,读了道德经后,产生的对道德经不同的理解,然后把自己的理解写出来而已。就如这本道德经说什么,作者是韩鹏杰,整本书就对原著《道德经》进行了现代话的科普,然我们更好的理解道德经中讲了什么。反观原版道德经是以文言文为主,大多数人一看就懵逼了,又何谈理解德道经呢?

故此,我们站在知识付费的角度来看,知识付费并不需要你独创的知识,只需要把原本已存在的经典理论,整理翻译成现代人能懂的知识,传授给大家,你也算成功了。

记住,知识付费,并不需要原创。选择好一个领域,把这个领域当中的经典好好阅读,吃透,在开发出一套用小学生都能懂得知识产品即可。

2、创造新名词,独一份

做知识付费或者个人IP,我们的知识并不一定是独一份的,但我们需要有独特的特征标准存在,这是体现差异化,要不然别人都在翻译道德经,你也翻译道德经,你和别人的区别在哪里呢?

什么是创造新名词呢?

其实,就是为你的理论,创造出一个贴切的名称。举个例子,比如很多营销人会把之前已知的知识,进行梳理之后创造的新名词有鱼塘理论、私域变现、个人品牌、公域等形形色色的词汇。说句实话,这些新词背后的知识,都是大同小异的。就是因为,取了一个不同的名字,就产生了差异化,感觉和原来的知识不一样了。

这方面,手机体现的尤为明显。如,iphone6、iphone7、iphone8、iphone9等,它们之间差距大吗?真的不大,核心还是哪些核心,只不过对原有的东西进行了新名词的创造,用户感觉就是一个新产品了。知道了这个原理之后,我们在做知识付费产品时,一定要独创一个新词汇出来,切记。

以上,是知识付费能否做成的两个重要元素,当然,最重要的是,你的知识产品一定要能让用户拿到结果。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