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B站要赴美上市?靠游戏能走多远?

 2018-03-14 16: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3月14日消息,在3月3日B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F-1招股书,计划通过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4亿美元。 

从2009年6月创立至今,B站已经走过了近九年的时间。从开始的以动漫、游戏相关视频起步,现阶段已发展为包含视频、游戏、直播、社区等服务的综合性内容平台。

经过多年的发展,B站已经成为国内二次元爱好者的聚集地,也成为了年轻一代在线娱乐的标志性品牌之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B站的用户群众约有81.7%的用户为“Z世代”,即1990年至2009年间在中国出生的年轻人。

从规模上来看,B站如今显然已经占据了国内二次元领域的高地。无论是从人气还是总体营收规模,都已经远远领先于创立更早的A站。可以说,B站是国内二次元领域当之无愧的“独角兽”。

与传统视频网站不同,B站是一家视频前没有广告贴片的视频网站,视频所带来的广告收入并不是这家视频网站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招股书显示,哔哩哔哩2017年总收入为24.68亿元人民币,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的年净亏损为1.01亿元人民币。公司收入实现快速增长,2017年同比上年增长372%,2016年同比上年增长299%。

从公司最新的招股书中,众人这才发现,一个以视频弹幕网站出名的公司,游戏收入占到了2017年总收入的83.4%。也难怪一些受众因此调侃道:“直到赴美冲刺IPO,才知道B站的主业是游戏”。高度依赖游戏业务的B站似乎已经决定沿着一家游戏公司的路走下去,而这或许是相比传统视频网站,未来B站能更快盈利的途径。

关于未来战略,招股书称,在行业市场规模快速扩大的情况下,B站将继续在内容产品、用户体验、基础技术和货币化能力四个方面做出新动作。

相关阅读:

B站快跑 特立独行的后花园必须向钱看

B站的风险:变现方式单一 内容质量和版权存隐患

视频网站靠游戏冲刺IPO B站还需找更多变现“良药”

二次元拥抱资本市场:B站递交IPO申请拟募集4亿美金

B站提交IPO申请:融资4亿美元 2017年收入超24亿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