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央视315发起消费预警,曝光“食物相克”属谣言不要轻信

 2018-03-16 14: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央视315晚会如期举行,聚焦食品、交通、快递等与民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重点关注农村消费与老年消费现状,为消费者维权提供权威参考。从汽车的发动机质量问题到食品安全的谣言粉碎;从假冒伪劣产品曝光到揭秘“珠宝抽奖骗局”,315晚会从百姓生活入手,涵盖衣食住行,全方位保障消费者权益。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无小事。此次315晚会针对用户普遍轻信的“食物相克谣言”和“季节谣”等进行披露,譬如“西红柿和螃蟹同吃等于砒霜”,“西瓜瓤越红就是打了激素的”等。晚会现场邀请了国家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钟凯博士等权威专家,对谣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而对用户来说又该如何独立判断谣言真假呢?腾讯手机管家的“谣言粉碎机”功能就是最佳辟谣助手,通过热门养生资讯推荐和谣言查询,为用户提供正规的养生讯息,避免轻信谣言出现健康问题。

image.png

 

(图:315晚会现场,破除“西红柿与螃蟹同吃等于吃砒霜”的谣言)

腾讯手机管家“谣言粉碎机”功能针对常见的养生资讯,快速辨别真假,同时支持输入关键字查询其具体信息。譬如,那些曾经攻占朋友圈高地的标题——“蒙牛纯牛奶被查出黄曲霉菌超标”、“火腿肠来自患病牲畜”,在谣言粉碎机的较真求证下,都将无所遁形而被盖上“谣言”的印章。

同时,用户选择希望接收的信息类型后,腾讯手机管家就会自动推送相关辟谣内容。譬如,选择“家有老人”,腾讯手机管家后台就会推送相应的辟谣信息“吃鸡蛋并不会增加胆固醇”,最大可能降低谣言危害。

image.png

 

(腾讯手机管家谣言粉碎机,鉴别朋友圈谣言)

面对生活中的食品谣言,用户除了借助腾讯手机管家的“谣言粉碎机”功能识破外,提升自身的判断力也尤为重要。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建议,用户在日常生活中需擦亮眼睛,切勿随意轻信各种资讯信息;当用户获取了某条养生资讯后,应立即通过医院、专业资讯机构求证,不要随意尝试各种养生办法。

作为安全行业的领跑者,腾讯手机管家关注用户的日常安全,除了“谣言粉碎机”功能外,通过安全检测、骚扰拦截、软件管理、清理加速等主打功能,识别骚扰诈骗电话、短信,查杀病毒软件,全方位提升了用户的安全体验,持续护航移动端的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