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夺冠魔方|史上最全小程序与公众号认证攻略

 2018-03-23 09:29  来源: 夺冠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12日,夺冠说发布了一篇文章【小程序与公众号不得不说的秘密】,介绍一些公众号结合小程序的玩法,文章发出之后,将军在微信里收到大量读者留言,我对这些留言进行了整理和总结之后,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

如何认证公众号?前期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如何快速注册并认证小程序?

我有一个粉丝量不错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但是无法认证,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今天,将军就针对这三个问题进行讲解:

1、如何认证公众号?前期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①、登录微信公众平台

②、登录成功后,用管理员或运营者的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左侧的微信认证,然后点击开通。

重要提醒:审核费用一年300元,审核失败不退还!!!

 

③、进入身份验证,选择一种验证方式,然后下一步

 

④、在认证服务页面,勾选同意,进行下一步

 

⑤、在填写资料页,对认证类型进行确认,这里选择个体工商户

 

 

⑥、填写个体工商户相关资料,除了选填项目,剩余都要填写

 

7.webp

8.webp

 

 

⑦、运营者信息的填写,这里还需要用运营者的微信扫描二维码,并且需要提供运营者的身份证正反两面

 

9.webp

 

⑧、填写个体工商资料,在这儿需要下载公函,并进行签字盖章,上传操作,请事先准备好企业证件的扫描图片

 

10.webp

 

⑨、这里需要对命名方式进行确认,请朋友们根据需要进行命名。然后下一步

 

11.webp

 

⑩、对审核过程中产生的费用,这里还需要提供发票,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发票类型提交以后不能修改,通常情况下45天内开普通发票,80天内开增值票

 

12.webp

 

⑪、付款,支付认证费用。也可以用微信支付,收款账户千万不要弄错,因为每个对公账号对应的收款账号是不一样的

 

13.webp

 

⑫、完成以上操作之后,等待五个工作日左右,会有信息,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的信封中查看。

2、如何快速注册并认证小程序?

2.1》想要快速注册并认证公众号的前提是,需要有一个已经认证过的公众号,当然,没有认证过的公众号同样也可以注册小程序。

将军在这里,建议大家,在注册小程序时最好先认证一个公众号,原因如下:

注册任意一个小程序都需要300元的认证费用

如果运营者没有认证公众号,他每注册一个小程序都需要300元的认证费用

如果运营者认证的有公众号,那么一个月内通过认证的公众号可快速认证最多5个小程序,同一主体的公众号下允许认证50个小程序,这50个小程序都不需要缴纳300的认证费用。

这样,在运营者想要经营多个小程序时,只需要出一次300元的认证费就可以,完全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支出。

快速注册并认证小程序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邮箱(没有绑定过个人微信)

LOGO

手机号

小程序名字

身份证号码

2.2》、如需开通微信支付,则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①、企业需要提供微信支付商户号、对公账号

②、个体户需提供法人名下银行卡账号

附录:已经认证微信公众号的小程序快速认证流程:

①、登录微信公众平台点击选择小程序管理→添加→快速认证小程序

 

14.webp

 

②、勾选我已明白创建流程,点击快速创建

 

15.webp

 

③、勾选微信认证资质,选择下一步

重要提醒:

在本页中箭头2为必选项,只有勾选本项才可以免除300元认证费用;勾选箭头1为自动添加管理员选项,如果不勾选该项,小程序申请者可自行添加管理员。

 

16.webp

 

④、登录邮箱账号,点选激活账号

 

17.webp

 

⑤、填写管理员信息并扫码验证

 

18.webp

 

⑥、填写,补充小程序信息

重要提醒:

此页面中有4项内容分别是小程序名称、小程序头像、小程序介绍、以及小程序服务类目。这四项内容都比较关键,对小程序后期运营以及SEO优化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运营者在填写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考虑,所填写的内容一定要和本身要运营的项目相关,最好带上运营的重要产品关键词、字,以便于用户在搜索使用小程序时有大几率出现在前端的展示位置。

其中,第四项服务类目中有部分服务需要一定的资质,有关这些内容在2月9日的【小程序悄悄更新出来的贴心功能】一文中已有详细的介绍,这里就不在赘述。

 

19.webp

20.webp

 

3、我有一个粉丝量不错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但是无法认证,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针对这个问题,其实微信官方已经推出公众号迁移功能。

①、什么是帐号迁移?

帐号迁移是将原帐号的粉丝、违规记录、文章和素材库(可选)迁移至一个新的帐号。整体流程较为复杂,需花费7-10天。但是帐号迁移不支持主体变更。

②、帐号迁移条件?

1)原公众号A必须是验证过主体信息的订阅号或服务号;组织类完成小额打款验证或认证成功(包括资质审核成功);个人类注册成功。

2)目标账户B必须是验证过主体信息【小额打款验证或认证成功(包括资质审核成功)】的组织类订阅号或服务号,且粉丝≤1000人。

③、帐号迁移需要提前准备哪些材料?

1)一个满足上述条件的目标帐号;

2)按照迁移流程指引下载申请公函并填写;

3)对申请公函在当地公证机关进行公证;

④、帐号迁移费用?

审核需支付审核服务费300元。

⑤、帐号迁移具体操作的三个阶段

帐号迁移的流程图:

 

21.webp

 

第一阶段:后台操作

进入后台——设置——公众号设置——主体信息——帐号迁移。

 

22.webp

 

第二阶段:线上提交申请(1-3个工作日审核)

1)同意协议

 

23.webp

 

2)填写目标帐号并确认迁移内容

目标帐号满足条件:

(1)验证过主体信息【小额打款验证或认证成功(资质审核通过)】;

(2)关注人数≤1000人。

3)填写申请资料

填写:原管理员和目标管理员帐号

上传资料:《微信公众帐号迁移申请函》,《公函公证书》

格式要求:上传加盖企业公章的原件照片或扫描件,仅支持5M以内,jpg .bmp .png格式;

4)确认名称

确认名称有3种方式:

a、使用原帐号名称;

b、使用目标帐号名称;

c、自定义新的名称;

5)填写发票

填写发票:可选择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

6)支付费用:300元

第三阶段:开始迁移帐号(3天粉丝确认,1-3天粉丝、群发素材、违规记录迁移)

1)审核通过后,将会下发通知给两个帐号管理员的微信号,双方7天内点击确认迁移则开启迁移流程;

2)双方点击确认迁移后,为保证数据不受影响,原帐号会马上冻结,同时系统下发通知给原账号粉丝,告知迁移事宜,粉丝如有异议,可在三天内取关,取关的用户不会被迁移;

3)3天后自动触发迁移,包括粉丝、群发素材、违规记录,耗时时间与数据量大小相关,一般将在1-3个天内完成。

4)迁移完成后,新帐号名称同步。整个迁移流程结束。

注:

1)例如帐号A迁移至B,那迁移完成,A帐号被回收,B帐号获得A帐号的粉丝等信息继续使用,但主体还是B;(也就是A帐号主体不会迁移过来!)

2)若审核失败,费用不予退还。审核中60天内有3次补充或重填机会。

3)延续原来名称和使用新名称,都需要重新核实名称是否符合命名规则。

迁移花300元,之后企业类公众号认证还要花300元!

微信官方这次更新也就是解决了原个人公众号不能认证的问题!给出了一个把原粉丝转到能认证的账号里面的方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