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艾媒北极星】2018中国手机APP春季指数·综合电商(TOP10)

 2018-03-26 15: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艾媒北极星监测分析了今年春季二月期间,中国手机APP综合电商应用的月活数及增长率,整理并发布本次的综合电商TOP10指数榜单。

在活跃用户方面,淘宝排名第一,活跃用户数达35162.8万人,增长率为5.99%,其次是京东,活跃用户数达13242.9万人,增长率-3.62%;拼多多紧随其后,活跃用户数达8453.9万人,增长率为-4.96%。

拼多多与淘宝的用户画像类似,在性别和收入水平这两个特征分布相近。拼多多主要通过低价和团购等方式吸引顾客,女性用户和收入较低的用户对价格比较敏感,拼多多的出现正好满足价格敏感型用户的需求。在购物体验方面,拼多多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操作,简单易行,购物体验较好。拼多多的流量入口主要是微信,通过简单的分享来聚集人群,用户规模不断增长。淘宝为面对拼多多对其造成的冲击,上线“淘宝特价版”,加上其自有流量仍具有一定的优势,未来淘宝与拼多多之间的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艾媒北极星是中国专业、权威、独立的第三方移动应用统计分析平台,截至2017年12月底,平台采用自主研发技术实现独立装机用户监测,系统已覆盖用户8.09亿,同时全面对接运营商数据,通过专业大数据能力和技术进行渠道分析、用户分析、行为分析等,提供可视化模型、数据画像和APP指数排名,帮助企业改善产品设计、透视运营指标、洞察竞品情况、提升推广策略和效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