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北京发力高精尖产业 银河水滴受关注

 2018-03-26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北京电视台播出的《数说北京》栏目,对首都北京发力高精尖产业,提升发展质量进行了深入报道,一家在步态识别领域独步全球的人工智能企业被推上台前,受到广泛关注。

 

2017年底,北京市向社会公布了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个高精尖产业的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未来北京将立足世界科技前沿,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产业、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业等十大高精尖产业。

该节目报道称,高精尖产业对于北京有积极意义,在高精尖产业的快速发展下,科技成果也层出不穷。在电影《碟中谍5》中,就有关于高精尖产品的这样一个桥段,在影片中,有一段化妆盗取情报的情节,利用易容术,一名间谍成功地化妆成了别人,并且潜入目标区域。但是最终他的体型、步态出卖了他,最终败给了步态识别安防系统。其实,步态识别已经存在于我们的现实中。

据了解,银河水滴科技是中国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在步态识别领域处于绝对的世界领先地位,是全球唯一将跨视角步态识别做到精确度高达94%、并推进商业化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步态数据库(超过第二大数据库数百倍)和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在多个数据库上大幅刷新最高水平);在步态识别的人形检测、分割、识别、跟踪领域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在节目中向观众详细演示了步态识别流程,并指出步态识别是远距离非受控识别模式,通过检测对象的身体特征和运动姿态进行身份识别,识别参数包括运动神经敏感度、肌肉力量特点、身体结构等,难以通过伪装等方式进行规避。

在CCTV1去年播出的《机智过人》节目中,银河水滴科技的步态识别技术,战胜《最强大脑》记忆大师,成功从10个身高体型相似的人中识别出目标“嫌疑犯”、从21只体型毛色相似的金毛犬及剪影中识别出目标金毛犬,被图灵奖得主姚期智称赞“机智过人”。

据介绍,步态识别技术非常接地气,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可以在安全反恐、智能家居、社区管理、工业检测、智慧交通、机器人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步态识别技术的商业化已经迅速开启,并取得了诸多成果。

近日该公司又获得一项重要专利,该专利全称为《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步态分割与步态识别一体化方法》。该方法对场景变化、着装变化、图像视频的角度、行走状态都有很强的适应性,特别适合解决动态背景下的步态识别,可在实际的步态识别中达到非常高的识别精度。

银河水滴之所以拥有如此强大的科研实力,原因是其豪华的研发团队,银河水滴脱胎于中科院自动化所,其首席科学家是国际著名人工智能专家谭铁牛院士、联合创始人王亮博士和孙哲南博士等都是行业翘楚,虽然银河水滴诞生于2016年,但这个团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已有20多年技术积累,培养了中国第一个步态识别博士,撰写了国际第一部步态识别专著,出版论著11部,发表论文超过500篇,申请专利超过100项,创办和参与了国内外多个高影响力的计算机视觉组织和会议、并担任要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