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红米Note5和魅蓝E3选哪个:这对比图一目了然

 2018-03-26 17: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国产手机圈里,魅蓝和红米可以说是雷打不动的“CP”组合,这两个品牌的定位非常相近,都瞄准了国产千元机市场,主打性价比。最近,魅蓝E3和红米Note5相继发布,从价格来看,魅蓝E3要比红米Note5的顶配贵100元,两者还是很有可比性的。

01.jpg

 

要对比一款手机,外观是最为直接的因素。讲道理,魅蓝E3和红米Note5最大的区别可能就在外观颜值这方面了。魅蓝手机在颜值方面一直都在国产手机市场里处于领先地位,早期人们的评价“小而美”足以说明它的工艺设计确实出色。魅蓝E3继续发扬魅蓝的审美水准,正面采用了18:9的全面屏设计,边框更窄,手机的指纹解锁按键也放到了机身的侧边;而在手机背部,魅蓝E3采用了全金属纳米注塑工艺,后盖一体感非常强烈,尤其是采用了“火山口一体化”设计,细节表现堪称完美。可以说,魅蓝E3的做工是到达了旗舰手机的水平,在2000元以下的市场难逢敌手。

02.jpg

 

相反,红米系列手机在颜值方面一直都是不太注重,这次的红米Note5也是如此。红米Note5的正面设计中规中矩,但是后盖的设计就有点“辣眼睛”了,你甚至看不出这到底是哪一年的产品。红米Note5背部依旧采用了“三段式”设计,两条金属线把手机的整体无情地割裂开来,大大地拉低了颜值水准。而且,“三段式”设计已经是好几年前的工艺了,红米Note5为了节省成本只好选择了妥协。

03.jpg

 

两款手机在颜值上的差别也正好说明了两个品牌在消费者中的形象。尽管这几年陆续推出高端手机,红米却一直难以摆脱“屌丝”这两个字,而且米粉的形象也确实参差不齐。相反,魅蓝虽然也一直在千元机段位发展,但是形象方面要远远好于红米手机,更是很多“有品青年”是首选品牌。

04.jpg

 

小结:手机产品价格接近,但是魅蓝和红米两个品牌的想象却差那么多,雷军真的要想打造“新国货”的话,要向魅蓝的设计师好好学习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国产机们的高端梦:OV保守、米耀激进

    自华为遭遇制裁事件之后,无奈从高端市场退位,为了尽快接棒华为,国内手机厂商随后集体加速走向高端化。

    标签:
    智能手机
  • 手机高端市场跃变前夜:谁是关键变量 ?

    在华为缺席后,“做高端手机,冲高端市场”成为众国产厂商的头道难题,荣耀独立后的优异表现,证明其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这对其他厂商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市场拐点将至的历史性机遇下,国产厂商能否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市场将拭目以待。

    标签:
    智能手机
  • 2022年,智能手机三大关键词

    对国产手机品牌而言,2021年是不太平静的一年。

    标签:
    智能手机
  • 红米note11系列手机发布 售价1199 元起

    昨日晚间,红米召开note11发布会,发布会开头,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公布数据称,目前,小米之家已经覆盖中国80%的县城,第1万家小米之家将会开在深圳欢乐海岸。同时,红米Note系列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4亿。

    标签:
    红米手机
  • 李书福做手机,不比雷军造车简单

    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而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的消息,吉利手机项目进展神速,已经开始在业内寻觅人才,将在武汉、上海、乃至海外设置办公地点。

    标签:
    智能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